中信證券被曝操縱國有資產轉讓股權轉讓

發表:2015-09-28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27日訊】中信證券這家中國最大的券商,如今面臨著自成立以來最為艱難的時刻。中信證券已有11人被帶走調查,其中執行委員會8名成員中有4人捲入。雖然外界不知道具體的細節,但是從中信證券涉案人數之多看,這場風波遠未結束。

官媒發文稱:政府監管部門、操作機構、專家輿論,如果這其中的一些人形成了一個利益捆綁體,形成了一個內部的尋租、交易的小團隊,那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市場這麼混亂,救市這麼艱難。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近期深陷「內幕交易」醜聞的中信證券再次因旗下子公司浙江金通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金通證券」)100%的股權轉讓陷入「操縱」國有資產轉讓的漩渦。

據《中國經營報》9月26日報導,一位有意向摘牌金通證券的公司代理人李戈(化名)稱,在整個投標過程中,他本人與其他幾家參與摘牌的企業都被政府的人「打過招呼」,警告企業不要參與。「我們從其他摘牌企業及交易所知情人士得到的消息是,受讓方已經基本內定,而且整個過程由中信證券主導。」

今年8月4日,中信證券在浙交所公示掛牌公告,對金通證券100%股權對外進行轉讓招投標,掛牌公告期為20個工作日,8月31日掛牌期滿,掛牌價格1.2億元。截止到8月31日,共有8家聯合體參與競標。

自該項目掛牌公告挂出後不久,市場就對其轉讓條件提出質疑。主要質疑點是「註冊地位於浙江省內的意向受讓方受讓股權不低於50%」。這一條件限制,不僅導致外地企業不能完全參與競爭,而且由於區域集中,更易受到相關方面影響。

雖然通過初步審核,但參與摘牌的8家聯合體中的7家隨後均收到了來自浙交所的抄告函(原件由轉讓方中信證券發出),告知其資料不符合條件,要求補充說明。

這7家競標者均認為「不符合條件」的相關理由太過牽強和模糊。這樣的結果是,首輪競標就只1家入圍,其餘7家均再無資格參與報價。這勢必會存在底價轉讓,對國有資產而言無疑將有巨大損失。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