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傘運精神 海外華人發起紀念活動(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9-28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8日是雨傘運動一週年(攝影:關四妹)

【看中國2015年0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一年前,歷時79天的香港雨傘運動,為香港社會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帶來了香港社會的公民覺醒。為紀念雨傘運動一週年,香港以及海外多個城市舉辦一系列活動,希望香港反思過去,在民主路上穩步的走下去。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9月27日,傘步者、六四行動及六四新生代分別在旺角、金鐘、中聯辦等地點,發起快閃行動。他們在各個佔領區重演這些傘捕者的故事,並到中聯辦抗議,聲援內地因支持雨傘運動而被捕的人士。行動召集人鄒幸彤指出,現在,仍有大陸多名維權人士被囚禁。他們要求中國政府盡快釋放所有被捕人士。

鄒幸彤說:「我們除了要向香港市民講被捕人士的故事外,另一方面都要向中國政府表達我們的憤怒和要求,所以中聯辦是不可以避開的一站,始終他們是在國內被囚禁,適當的表達對象就是中聯辦。」

與此同時,國際特赦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因支持香港民運示威被關押的大陸活動人士。這些活動人士曾在網上發表言論、照片、或公開打出「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橫幅等。

另據多家港媒報導,在雨傘運動一週年紀念的當天,多個民間團體將在金鐘添美道行人路一帶舉辦紀念活動。集會從下午4:30開始,以港人毋忘初衷為主題,金鐘政府總部外的「連儂牆」處舉行集會,參與者包括髮起和平佔中運動的「佔中三子」、泛民政黨、雙學以及傘後團體代表。5點58分——去年警察向示威民眾發射首枚催淚彈的時刻,將集體舉傘默站15分鐘。6:13分開始機會第二部分,預計持續至晚7點結束。

此外,海外多個城市也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呼應香港的紀念活動。約克大學和新旺角商場將分別在10月1日和3日放映雨傘運動記錄片和舉辦研討會。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周永康和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將通過skype視訊參與討論。10月1日-16日和10月5日-9日,在約克大學Tel樓和懷爾遜大學將分別舉行雨傘運動攝影作品展。

對於雨傘運動給香港帶來的影響,「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週日出席無線電視節目時表示,雨傘運動對香港未來的民主發展帶來正面影響。陳健民認為,雖然未爭取到真普選,社會變得亦更加激進,甚至有人提出「以武制暴」,但運動對香港社會影響,是「輸了目前,贏了未來」。但可以見到運動啟發了很多人,對整個香港的政治問題關注好多。

陳健民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也表示,從積極的一面看,香港湧現出了一批年青人,他們積極組成新的政治團體,希望用實際行動去改變現狀。

今年4月信任學聯秘書長的羅冠聰也認為,雨傘運動過後,公民愈加覺醒,對民主前途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反思。「運動過後,香港人對自主性的渴求增加了,希望能通過一些實際行動去做出改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