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復甦難房價恐大跌(圖)

發表:2015-09-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復甦難房價恐大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9日訊】9月26日舉行的中國宏觀經濟論壇(2015年第三季度)發布的《房地產市場復甦任重道遠》報告中稱,目前房地產市場復甦還很脆弱,仍主要處於」去庫存」的調整階段,房地產行業新開工和投資下滑趨勢尚未扭轉,三四線城市和局部地區房地產市場更面臨嚴峻挑戰。目前房價回升還至侷限於一線城市報告稱,中國房地產市場從2014年下滑開始已經表現出明顯的分化趨勢。

在價格層面,自去年初開始,房地產價格上漲開始減速直至下跌,環比和同比指標分別從當年5月和10月開始由漲轉跌。儘管全國和各級城市價格上漲趨勢都出現不同程度的減緩,但平均而言,二線和三線/四線城市表現更弱,尤其是三四線城市較早進入下跌區間,而一線城市相對堅挺,且下降幅度也小於二線城市和三四線城市。此外,不同地區也出現一定程度的分化,東北地區房價走勢最為疲軟。

2015年4月開始,全國房地產價格環比止跌回升。其中一線城市復甦跡象比較明顯,環比和同比指標分別於今年4月和6月進入溫和上漲區間,二線城市和三四線城市則復甦乏力,環比指標6月份才停止下跌,同比指標目前仍然處於深度下跌區間。從銷售量說,2014年房地產銷售面積增速持續下滑。儘管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都出現不同程度的下降,但三四線城市的銷售量下滑幅度和增速回落幅度最為嚴重。

一線城市的房地產銷售面積相對比較穩定。

復甦乏力主因是庫存高報告稱,雖然局部地區房地產回暖,但從房地產市場供給、新開工指標、房地產商購置土地即待開發土地指標等方面看,房地產市場目前仍比較乏力。比如,從國家統計局70個大中城市價格變化同比指標看,截止今年6月份,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呈下降趨勢,銷售量回升幅度最大的6月份也僅有2個城市實現房價同比上漲。而從CREIS(國房地產指數系統)百城價格指數看,房價同比指標同樣處於下跌區間,只是跌幅有所減小。目前裡房價全面上漲還有一定距離。報告分析說,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主要是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庫存水平過高,房地產商去庫存壓力大,因此普遍採用「以價換量」的營銷策略和「穩步撤離」的發展戰略。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