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掀習近平一極不尋常舉動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9-30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罕見地出現在了白宮國宴的賓客名單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白宮日前掀開習近平訪美非常罕見的一個舉動。《華爾街日報》9月27日報導稱,很少現身人前的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罕見地出現在了白宮國宴的賓客名單上。中央警衛局負責中共領導人的安全保衛工作,他名列白宮「受邀與會」名單之列,頭銜是「中央警衛局局長」。

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約翰遜(Christopher Johnson)表示,「我認為王少軍(的出席)最重要的是表明瞭習近平已經如此迅速地成功使自己的人掌控了這個部門。」

約翰遜目前是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一位研究員,「這不僅是為了表明對安全威脅的關切,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個顯示實力的信號。」他指出,中央警衛局局長隨同中共國家主席外訪是極不尋常的舉動。

王少軍的任命從未被中共官方公開宣布,但有香港媒體在今年3月援引匿名消息人士報導了此事。白宮發布的名單確認了王少軍在習近平所信任的助理以及顧問小圈子中的地位。王少軍幾乎天天都能見到習近平,並且也正在中共政治當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華爾街日報》提出,中央警衛局被認為統領著數千精英部隊,負責保衛高層領導人及他們的家人。其負責人通常在政治上具有高度的敏感性和影響力,而從習近平發起反腐敗運動以後,由於軍中多位重要人物受到波及,這種重要性更加凸顯出來。

習近平打破常規 挑選貼身保鏢

習近平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鏢,這在中共歷史上相當罕見。2014年12月14日,習近平去到南京軍區機關視察。習近平在接見駐寧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和南京軍區機關團以上領導幹部時,王少軍少將亦陪伴在習近平左右。之後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王少軍曾任的是38集團軍警衛營營長,據傳他思維縝密,機智果敢,槍法奇準,或許這與他之後調任至中央警衛局有很大的關聯。

中央警衛局是負責中共最高領導人及中南海安全保衛的主要機構,屬中央辦公廳,下轄中央警衛團。2015年中共兩會前,中央警衛局高層人事大動,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副局長王慶雙雙調離,王慶隨後傳出被抓。曾任38軍軍長的中央警衛局常務副局長王少軍升任局長,被安排為習近平的貼身警衛。

相當部分媒體相信,曹清、王慶等掌控的中共中央警衛局並沒有盡到保衛中共主要領導人的責任。香港《東方日報》2015年3月23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共兩會期間,中央警衛局原局長曹清被證實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加上此前的數次調動,警衛局首腦已被全部換班。文章分析,能做出如此調動的,只有習近平,這從側面證實他對原有警衛局班子成員的不完全信任,更說明他的人身安全並不十分安全。

2015年兩會期間,政治氣氛頗為緊張。香港媒體透露,兩會期間北京政圈有著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以至習近平人身安全的不利傳言。日本《現代商務》報導,中共兩會期間安保戒備嚴格超過以往,新任中共中央警衛局長不離習近平左右,如臨大敵。

傳習近平已遭遇內部人六次雇凶行刺

習近平十八大上臺,由於大力反腐觸動利益集團的「乳酪」,江澤民集團策劃政變、軍隊異動的傳聞一直不絕於耳。目前這些傳聞的真實性無從稽考,但中共政權在表面看似平靜之下,蘊藏洶湧的暗潮,卻是清晰可見。

早前,海外多家媒體報導,習近平和王岐山曾多次險遭暗殺。來自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稱,2013年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習近平也一度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

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曾披露,習近平自十八大迄今為止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文章指,因形勢險惡,習近平為防不測,於中共「八一」前夕親自提出的《關於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在任期中如發生或遇到「意外」「突發」等事件,成立領導小組,暫代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職權的提案》。這個作為「備份」的領導小組的組長是李克強。

2014年的歲末,習近平對中共軍隊高層人事進行了史無前例的大調整,其中重點是重組北京軍區、武警和北京衛戍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