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納粹的槍口下 以假疫苗救8000人(圖)

發表:2015-10-01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雄醫生拉佐斯基年老後,曾返回波蘭小鎮,受到民眾英雄式歡迎。

【看中國2015年09月30日訊】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希特勒瘋狂種族大屠殺,卻有一位德國商人辛德勒,從納粹的槍口下救助1200名自己工廠內的猶太人,其正義行為,為後人頌揚。但還有一位英勇的波蘭醫生,利用假疫苗幫助了約8000人逃過被送往集中營的厄運,拯救人數遠超過辛德勒。

日前根據法國媒體《費加洛報》報導指出,最近波蘭小鎮塔洛瓦沃拉(Stalowa Wola)舉行展覽,主要是紀念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利用假疫苗幫助約8000人的波蘭醫生拉佐斯基(Eugene Lazowski)。

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大規模屠殺猶太人,也有許多波蘭人被送入集中營裡服勞役,甚至受虐致死。當時有位拉佐斯基的軍醫,駐點在波蘭小鎮洛斯瓦朵(Rozwadow),他為了不讓村民們被送入集中營,而製出「假疫苗」,使健康村民在注射之後,會出現斑疹傷寒的陽性反應。而當時佔領波蘭的德軍,害怕被傳染,就讓村民就地隔離,因而逃過被送進集中營的厄運。

經過了三年,拉佐斯基的「假疫苗」成功解救約8000位波蘭人。同時他的英勇事跡也在2004年,也就是他90歲之時,獲得美國醫學會表揚,當時他說,很多人稱我為英雄,不過我剛好有機會做好事罷了,別人是用槍與劍來對抗敵人,而我靠的是智力及勇氣。

當二次大戰接近尾聲之際,拉佐斯基的「假疫苗」被德軍發現了,欲將他處死。幸經一位曾接受他治療的德國士兵向他通報,得以及時帶著家人逃走,而輾轉在定居美國。

拉佐斯基於2006年過世,死前曾經回到波蘭這個地方,並與當時受他協助的村民重逢,當地人並以英雄來歡迎他。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