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廣西連環爆 作案者究竟是誰?(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10-01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廣西爆炸事故到底由誰策劃與實施的問題,陸媒眾說紛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連環17炸!對於廣西爆炸事故到底由誰策劃與實施的問題,媒體眾說紛紜。爆炸發生後的四小時內,界面網引述新華網報導稱,爆炸嫌疑人初步確定為韋某某,但外界質疑,如此大規模系統性的爆炸案,無法靠一人之力完成。

9月30日下午15時至17時,廣西柳城連續發生17起爆炸,爆炸地點包括商貿城、監獄、大埔鎮政府、超市、車站、醫院、畜牧局宿舍、菜市、疾控中心等。

爆炸案發生不久,大陸新京報就引述廣西柳州警方消息稱,公安機關已認定這是一起刑事案件,並已初步確定犯罪嫌疑人韋某某(男,33歲,柳城縣大埔鎮人)。

界面新聞也引述公安部內部消息稱,作案人因醫患糾紛而報復社會,此前,作案人就曾因醫鬧糾紛進入過公安局的視野。

但消息傳出不久,新浪微博上就出現央視消息說,警方正在調查中,鎖定疑犯及其因醫患糾紛報復社會的消息不實。

此後,博聞社又發布獨家消息稱,33歲的韋某某因遭當局強拆,而進行報復。報導稱,柳城縣為搞城市建設修廣場,早前大肆強拆民居,遭民眾暴力抗拒,後有部分人被當局打壓。韋某某或是受害人之一,製造此次驚天大事件是要報復當局以及司法不公。

對於當局鎖定韋某某的說辭,網路輿論提出了諸多疑問,認為如此大規模有預謀的爆炸事件不大可能一個罪犯就可以完成。有網民質疑:這樣的連環爆炸是有很強的專業技術性的,而且所使用的材料量也不小,安置引爆等環節也不像是一個人可以搞定的。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則引述消息人士指,當局已認定爆炸事件是由疆獨分子發動,目前全國各大城市氣氛緊張,武警正集結待命。消息又指,此次爆炸炸彈製作精密,很可能有超過10人以上的組織製造。

有線寬頻引述內地反恐專家分析稱,由今次爆炸所選擇的地點和範圍看,應該不是國際恐怖份子,或民族分裂勢力發動,很大機會是對社會不滿分子所為。

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所長李偉說:「如果是與新疆的一些恐怖勢力有關聯,會集中在一些人流比較稠密的地方,一下製造更大規模的殺傷效應以及人員的傷亡。所以從這一起,我們看到,它引起關注和社會轟動的效應這一起更強一些,因為對政府不滿或者說報復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