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李嘉誠,哪裡跑!(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5-10-02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嘉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2日訊】十年前,本人參加過美國德克薩斯州舉辦的中美經濟高峰會,其中有一個節目是中美官員的公開討論和接受現場觀眾提問。其中一人問到,為什麼有大量中國人到美國學習、工作、定居,卻很少有美國人去中國學習、工作、定居的呢?中國官員回答說,那是因為許多美國人對中國缺乏感情,以後隨著加深交流,會有更多的人去中國的。

不知道這位官員是真不知道呢,還是中共官場養成的有意胡說的習慣。噢,洋人不去中國是因為沒感情?洋人投資中國就是有感情﹖中國人移民美國是對美國感情深厚?當時美國代表的回答很樸實,那是因為美國經濟發達,有更多的機會,吸引世界各地的人移居美國。

十年後的今天,半個月前,新華社瞭望智庫的微信公共號,轉發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別讓李嘉誠跑了。這篇文章說,「在中國經濟遭遇危機的敏感時刻,不停拋售,造成悲觀情緒在部分群體中蔓延,其道義的高點,已經失守。」 隨後,人民日報的微信公眾號又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標題是:對李嘉誠,與其挽留不如目送。

難怪歐美發達國家一直沒有承認中國是市場經濟國家,不就是這個原因麼?資本就是追逐利益的,這跟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的道理是一樣的。人創業,人做生意就是為了生活的更好,為了利益最大,愛國也好、慈善也好、回饋社區也好,這是事業有成之後的結果,富而有德,是一種境界。這能強求的來麼?能強制的,那就不是市場經濟,那是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已經被證實是人類社會的災難。

作為執政當局,要吸引外資,就要不斷的優化投資環境、人文環境、社會環境,執政過程要相對透明,要有輿論監督,要法制,這才能讓投資者放心。投資者最怕什麼?是風險麼?不是,投資者最怕的是不明不白,在黑箱中七上八下。這個星期李嘉誠的回應說的很有道理:心安是歸處。生命、自由、追求幸福是天賦人權。你令人不安,還不讓人跑?問問中共官員們自己,有多少持有外國護照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