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劉分裂內幕 劉源評父劉少奇兩個最大的錯誤 (圖)

劉源評父劉少奇:他被自己塑造的神壇軋死

發表:2015-10-05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966年8月18日,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後,在天安門首次接見紅衛兵。圖片中可以看到,當時中共各高層都帶上紅衛兵袖章,手拿「紅寶書」,而照片中的劉少奇兩樣都沒有,明顯表示對毛澤東做法不滿。之後不久劉少奇就被打倒。(網路圖片)

文革是中華民族歷史上一場史無前例的大災難,文革中,中共副主席、國家主席劉少奇死前受盡折磨,死後不知其名。劉少奇的兒子劉源曾稱,其父親被自己塑造的神壇軋死。

大陸《老人報》曾報導,多年來,劉少奇的兒子劉源寫了大量關於父親的文章,他將毛澤東和父親劉少奇之間的關係歸結為三幕:即「政治大革命」,即共產黨奪取政權,毛劉親密無間;「經濟大革命」,即大躍進,毛劉分歧;「文化大革命」,毛劉分裂;毛劉共同以大悲劇而告終。

劉源認為,其父劉少奇親一生中有兩個最大的錯誤:一是「大躍進」後三年調整不力;二是「文化大革命」,他從一開始就「很不理解,很不認真,很不得力」,很快又開始抵制,但收效甚微。

劉源說,劉少奇為他的錯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被自己塑造的神壇軋死,其痛苦遠遠超出任何自我批判和自我否定。」

劉少奇在文革中被打倒

1966年8月,毛澤東的《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目標直接指向劉少奇,同時劉少奇中共第二號人物的位置也被林彪接替,中共中央副主席的身份從此不再被提及。10月16日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劉少奇遭到了陳伯達、林彪等人的批評。隨後大字報、中共黨報陸續開始了對劉少奇的批評。

1966年12月,劉少奇問題向社會公開,江青公開宣稱「劉少奇是黨內的赫魯曉夫」。北京出現了「打倒劉少奇」的標語。同時,中共成立了「劉少奇王光美專案組」,組長為周恩來。

據報導,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在「文革」中被「打倒」遭囚禁後,在1968年他70歲生日那天,毛澤東和周恩來特意囑咐汪東興帶給劉少奇一個生日禮物「收音機」,目的是讓他聽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的公報:把叛徒、內奸、工賊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並繼續清算劉少奇及其同夥「叛黨叛國」的罪行!劉少奇自此精神上被徹底擊垮,病情急劇惡化。

病中長期被綁在床上 劉少奇慘死

病中的劉少奇被長期固定捆綁在床上。據1986年出版的高皋、嚴加其所著《文革十年史》書中稱:「沒有人幫他換洗衣服,沒有人扶他上廁所大小便,以至把屎尿拉在衣服上。長期臥床,造成雙下肢肌肉萎縮,枯瘦如柴,身上長滿了褥瘡。……並用繃帶將劉少奇雙腿緊緊綁在床上,不許鬆動。」

劉少奇的頸部、背部、臀部、腳後跟都是流膿水的褥瘡,疼痛難忍。到1969年10月,劉少奇已經渾身糜爛腥臭,骨瘦如柴,氣息奄奄。中共中央特派員在他發高燒時不給用藥,還把醫護人員全部調走。

1969年11月12日,劉少奇在河南開封的一間陋室裡孤獨、淒慘地死去。臨死時,劉少奇蓬亂的白髮有二尺長,已經沒有人形。兩天後的半夜,他的屍體按烈性傳染病秘密火化。劉少奇的死亡卡片上寫著:姓名:劉衛黃;職業:無業;死因:病死。

劉少奇把毛澤東捧上神壇 自食其果

2004年85歲的司馬路老人出版了中國歷史的見證《司馬路回憶錄》。書中披露,劉少奇是中共工具論、特殊材料論最起勁的鼓吹者。劉少奇稱,入黨就像木料交給了黨,黨需要把木料做椅子、做桌子、建大廈,都要服從。如果黨需要造一個馬桶,那你也得嚐嚐臭氣。司馬路記載,在一次會上,劉少奇對王明不依不饒說,做黨的工具是不可以有條件的。

文革開始,劉少奇遭打倒,曾對毛請求辭去一切職務,回到鄉下去種田,做一個普通人。劉忘了,他只是黨的工具,當黨需要樹一個中共的赫魯曉夫這個反面典型時,已經開弓沒有回頭箭。

而且把毛澤東捧上神壇,劉少奇正是始作俑者。從延安整風到七大,劉帶頭給毛加上至高無上的冠冕,劉甚至把毛捧為中國革命的皇帝。

文革「十年浩劫」

文化大革命從1966年5月16日正式開始,歷時十年,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中共稱之為「十年浩劫」。

「文革」期間中共製造了數以百萬計的冤假錯案,上至國家主席,下至平民百姓,無數人慘遭迫害致死。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胡耀邦對南斯拉夫記者說:「當時有約一億人受株連,佔中國人口的十分之一。」

據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等合編的所謂《建國以來歷史政治運動事實》披露,文革中,420萬餘人被關押審查;172萬8千餘人非正常死亡;13萬5千餘人被以現行反革命罪判處死刑;武鬥中死亡23萬7千餘人,703萬餘人傷殘;7萬1千2百餘個家庭整個被毀。而專家根據中國縣誌記載的統計,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達773萬人。「文革」造成的死亡人數至今仍是個謎。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