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批李嘉誠是傷中國人愛國心?(組圖)

發表:2015-10-05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嘉誠回應指責表示「不寒而慄,深感遺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4日訊】大陸官媒新華社瞭望智庫刊不久前發表題為《別讓李嘉誠跑了》的文章,將李嘉誠推到了風口浪尖。在經歷20多天的沉默後,近日李嘉誠首度開腔,針對質疑做出回應。李嘉誠在聲明中表示,有關指責「毫無根據」,「文章的文理扭曲,語調令人不寒而慄,深感遺憾」。

10月2日下午,政協常委唐英年發表文章,指官媒近日批評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撤資的文章,對李嘉誠不公道。唐英年透過微博發表的文章,以「商人愛國、共創明天」為題,稱自1978年一眾商人本著愛國心,積極到內地投資推動國家發展。

唐英年的文章強調,李嘉誠作為跨國上市集團主席,要為國家、社會和股東負責。長和集團公布重組計畫,理順集團的資產,把集團的潛在價值更好地展現和發掘出來,正是按照市場化方式辦事,也是符合國情的發展和安排。投資者對長和集團的重組計畫非常支持。在計畫公布後,集團股價至今上升約20%,這正是發掘了集團的潛在價值,對股東負責任的做法。

唐英年的文章提到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是首批參與內地投資港商,積極參與內地公益事務,近期有個別文章對他的指責,傷害了傳統中國人的愛國心,認為李嘉誠心裏有氣可以理解,也支持他公開澄清。唐還認為,通過開曼群島成立公司重組業務是市場普遍做法,遷冊海外和撤資的指責既不真實,也忽略了市場運作,對李嘉誠不公道。


唐英年發文力挺李嘉誠。(微博截圖)

唐英年的家族也是香港富裕商人世家,他本人曾在2012年參選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當時李嘉誠曾堅持投票支持唐英年;唐在選舉中最終落敗於現任特首梁振英。

對於此前的有關批評,李嘉誠本人也曾在較早前發出聲明回應,否認撤資,強調只是重組架構,他本人在過程中並無減少持股比例,也沒有從中套現。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