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減速原材料價格加速下跌(圖)

發表:2015-10-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鋼鐵和石油化工產品的交易價格跌幅出現擴大。(圖片來源:日經中文網)

【看中國2015年10月06日訊】受中國經濟減速影響,亞洲原材料價格正在加速下跌。7月下旬之後,鋼鐵和石油化工產品的交易價格跌幅出現擴大。在原油價格下跌的背景下,甚至有的品類在9月中旬之前就下跌了約30%。還有鋼鐵廠商在進入10月後下調所有產品價格,已開始對日本國內的物價產生影響。

中國的鋼板材料熱軋線圈的出口價格為1噸290美元左右,從7月上旬開始下跌了13%。從春季到2015年年中價格徘徊在350美元左右,跌幅放緩。但是進入夏季之後跌幅再次擴大。

作為石化產品原料的乙烯的現貨價格為1噸840美元左右,較7月份相比下跌了30%。苯的價格也下跌了25%,滑落至1噸580美元左右。市場預計未來需求將減少,不少廠商推遲了原材料的採購。

中國的鋼材和石化產品等建材的需求增長乏力,原材料過剩進一步加劇。不少觀點認為,從亞洲和中東流出的建材供貨量將持續增加。這些觀點也推動了原材料價格的持續下跌。日本石油化學工業協會會長、旭化成社長淺野敏雄表示,「在7月上旬之前我認為勢頭將持續下去,但是從8月開始,我對此持更加謹慎的態度。」

用於生產塑料袋的高密度乙烯,日本在7月的進口量環比增加了36%,用於生產食品容器的聚苯乙烯的進口量也環比增加了29%。某聚苯乙烯廠商認為,「日本國內的價格可能受到廉價進口品的拖累」。

亞洲原材料價格的下跌已波及到日本國內。電熔爐巨頭東京制鐵從10月開始將熱軋線圈的價格下調了1萬日元至1噸5.3萬日元。原材料價格的下跌很可能對新日鐵住金等高爐的鋼材價格產生影響。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日經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