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拍案】村官涉貪遭舉報 竟要毒殺全村(圖)

發表:2015-10-07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局有關村官涉貪問題的文件(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0月07日訊】黨官好毒!湖南婁底新化縣一名中共村委書記張運球,多年因補助金髮放問題,一直遭村民集體舉報其貪腐、挪用資金。有爆料指,張運球兩個月前,欲在全村井水中投下老鼠藥,毒殺村民報復,幸事件敗露。村民報案後,警方在張男家中竟搜多達500支毒鼠藥,並即時銷毀。官方證實,目前張運球已經受到了處分,但處分的原因卻是村賬目問題,並非投毒事件。

據《中國廣播網》10月6日報導,湖南婁底新化縣經開區勤一村的村委書記張運球欲以毒鼠藥殺全村一事敗露。

事件起因是張運球因移民補助被村民集體舉報貪腐。據村民表示,9年來,村民每人每年600元(人民幣‧下同)的移民補助,村民一分錢也沒發放過,後來有村民舉報張運球,但自此村民便遭遇各種恐嚇威脅。

今年7月29日,村民張密忠正在院子裡餵牛,張運球的弟弟突然找上門,指其兄已在全村的井裡投了老鼠藥,找村民重新打個井吃水。村長張佑中又向村民表示,說張運球買了很多老鼠藥回來,準備在全村的井水裡投毒。同時勸村民不要再舉報,字裡行間更透出威脅的意味。

有村民隨後報警,警方接報後從張運球家中搜出500支老鼠藥。據張運球交代,老鼠藥是在縣城汽車東站一家農藥店購買的,花了300元。當地警方對查獲的500支老鼠藥當即進行了銷毀,但因張運球屬於投毒未遂,暫未知警方是否立案。不過,作為證據的鼠藥被即時銷毀也引起質疑。

婁底市農村經營管理局移送給中共婁底市紀委請求立案調查的資料證實,實地調查發現該村存在村幹部虛報套取國家項目資金、資金去向不明等問題。該函中羅列了勤一村虛報移民人數,套取移民後扶資金共計118850元、涉嫌虛報工程項目支出共計 503541元以及爭取公益林資金499932元全部用於自己營業的果林等問題。

據悉,目前村官張運球已經受到了處分。但處分的原因是村賬目問題,並非投毒事件。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我們老百姓並不關心GDP翻了多少翻,人均收入翻了多少翻,海外外匯翻了多少翻,今年申辦這個會成功了,明年加入那個組織了……我們只關心,我們周邊的,比如今年村裡的惡霸還有嗎?身邊的騙子小偷還多嗎?受到不法侵害能解決嗎?」

還有網民說,「不是說村幹部是村民選的嗎?」「制度已經腐朽,必須推倒重來!!!」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