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拍案】村官涉贪遭举报 竟要毒杀全村(图)

发表:2015-10-07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有关村官涉贪问题的文件(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07日讯】党官好毒!湖南娄底新化县一名中共村委书记张运球,多年因补助金发放问题,一直遭村民集体举报其贪腐、挪用资金。有爆料指,张运球两个月前,欲在全村井水中投下老鼠药,毒杀村民报复,幸事件败露。村民报案后,警方在张男家中竟搜多达500支毒鼠药,并即时销毁。官方证实,目前张运球已经受到了处分,但处分的原因却是村账目问题,并非投毒事件。

据《中国广播网》10月6日报导,湖南娄底新化县经开区勤一村的村委书记张运球欲以毒鼠药杀全村一事败露。

事件起因是张运球因移民补助被村民集体举报贪腐。据村民表示,9年来,村民每人每年600元(人民币‧下同)的移民补助,村民一分钱也没发放过,后来有村民举报张运球,但自此村民便遭遇各种恐吓威胁。

今年7月29日,村民张密忠正在院子里喂牛,张运球的弟弟突然找上门,指其兄已在全村的井里投了老鼠药,找村民重新打个井吃水。村长张佑中又向村民表示,说张运球买了很多老鼠药回来,准备在全村的井水里投毒。同时劝村民不要再举报,字里行间更透出威胁的意味。

有村民随后报警,警方接报后从张运球家中搜出500支老鼠药。据张运球交代,老鼠药是在县城汽车东站一家农药店购买的,花了300元。当地警方对查获的500支老鼠药当即进行了销毁,但因张运球属于投毒未遂,暂未知警方是否立案。不过,作为证据的鼠药被即时销毁也引起质疑。

娄底市农村经营管理局移送给中共娄底市纪委请求立案调查的资料证实,实地调查发现该村存在村干部虚报套取国家项目资金、资金去向不明等问题。该函中罗列了勤一村虚报移民人数,套取移民后扶资金共计118850元、涉嫌虚报工程项目支出共计 503541元以及争取公益林资金499932元全部用于自己营业的果林等问题。

据悉,目前村官张运球已经受到了处分。但处分的原因是村账目问题,并非投毒事件。

对此,有网民评论说:“我们老百姓并不关心GDP翻了多少翻,人均收入翻了多少翻,海外外汇翻了多少翻,今年申办这个会成功了,明年加入那个组织了……我们只关心,我们周边的,比如今年村里的恶霸还有吗?身边的骗子小偷还多吗?受到不法侵害能解决吗?”

还有网民说,“不是说村干部是村民选的吗?”“制度已经腐朽,必须推倒重来!!!”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