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美國總裁或去年已對排放問題知情(圖)

發表:2015-10-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眾柴油車被指安裝了違規裝置,操控尾氣排放值。(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9日訊】美國國會週四舉行大眾操控尾氣測試醜聞聽證會,大眾美國總裁霍恩(Michael Horn)將在會上發言並且回答問題。

這名51歲的德國人去年成為大眾美國公司總裁。今年9月,相關醜聞爆發,數以百萬的大眾汽車被指安裝了違規裝置,操控尾氣排放值。

在一份提交給美國國會的書面聲明中,霍恩表示,他第一次得知可能出現"排放違規"是在去年年初。

《紐約時報》引述一份霍恩參加聽證會準備的證詞稿,霍恩說,他當時被告知"有可能排放違規"。但是大眾的工程師會與環保局合作,解決這一問題。同一年晚些時候,霍恩又被告知,大眾汽車的技術團隊有一個具體的應對計畫。

然而,這份書面證詞曝光之後,大眾發言人吉尼維安(Jeannine Ginivan)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霍恩將會作證,他"在過去的幾個星期"才發現作弊軟體的事情。

公開道歉

霍恩在這份聲明中表示:"我代表大眾公司和德國同事,對大眾使用軟體程序在尾氣排放測試上作弊表示真誠的道歉。……這些事件讓人深感不安。我沒有想到大眾集團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們辜負了顧客、經銷商、員工、公眾和監管部門的信任。"

這一醜聞震驚了整個汽車產業。《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昨日(10月7日)發表了一篇大眾集團總裁穆勒(Matthias Müller)的採訪。這位新上任不久的大眾總裁表示,只有一少部分員工參與了作假。他還補充表示,他不相信他的前任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對此知情。

他估計,召回涉及"柴油門"事件所有的問題車輛大概需要約一年的時間。他說:"如果一切按照計畫進行,我們可以從明年一月份開始召回受到影響的汽車",他還表示,所有涉事汽車將會在2016年年底前完成修理。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