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爆發大規模示威向歐美加自貿協定說「不」(組圖)

發表:2015-10-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數萬民眾遊行抗議歐美加自貿協定(圖片來源:德國之聲)

【看中國2015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至少有15萬名來自德國各地的民眾走上柏林街頭,抗議歐美醞釀中的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協定(TTIP)。抗議當天,天公作美。在陽光普照的柏林,數萬名德國民眾聚集在一起,舉行抗議活動反對醞釀中的歐美加自由貿易協定。

以"阻止TTIP和CETA"為主題的抗議活動從柏林火車站主站出發。據當地警方統計,共有約15萬人聚集在此。而抗議活動的主辦方則聲稱有遠遠超過25萬人加入了示威隊伍。此次抗議活動的發起方包括多家工會、環境和消費者保護組織以及反全球化人士。發起方起初向警方表示,將有約10萬人參加此次示威活動。

"挽救民主"

德國綠黨和左翼黨也表示對抗議歐盟自貿協議TTIP和歐加自貿協議CETA的示威活動表示支持。來自全德國的示威抗議者乘坐五輛特別列車以及超過600輛大客車來到德國首都。德國自然之友協會聯邦主席穆勒(Michael Müller)在開場演說中表示:"我們聚集在這裡,因為我們不想讓市場主導未來,而是要挽救民主。"台下民眾齊聲高喊"阻止TTIP!"。

抗議活動的路線沿著市中心直達柏林動物公園的勝利女神之柱,並將在這裡舉行當天最終的示威活動。屆時德國工會聯合會(DGB)主席、德國社民黨人士以及德國文化委員會的代表都將發表講話。自貿協定的批評人士擔心協定的簽署會導致社會、環境和消費者保護水平降低,而且也會削弱各大民主機構的影響力。


抗議現場的一臺主題花車。(圖片來源:德國之聲)

"只知阻撓者,必敗"

與此相對照的是,德國聯邦經濟部長加布裡爾(Sigmar Gabriel)通過多家報紙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民眾支持TTIP協議。其中指出,簽署相關協議的意義在於自己參與制定全球化的規則。

加布裡爾解釋稱:"如果我們失敗,就得被別人牽著鼻子走"。雖然他讚賞各大協會和活躍人士要求談判過程更加透明而組織抗議活動。但他表示歐洲現在必須"自信且勇敢的推廣它自己有關貿易自由,為民負責的理念"。

此外,德國經濟界之前也大力推廣歐美加談判中的自由貿易協定。德國工業聯合會(BDI)主席格裡洛(Ulrich Grillo)表示:"我們作為歐洲人必須願意參與制定全球化的規則……只知道加以阻撓的人,必定會失敗。"他強調,一個公平、全面的自貿協定能夠促進歐洲的繁榮與發展。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