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棉花進口同比驟降42% 價格創六年新低(圖)

發表:2015-10-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今年前8個月進口棉花111萬噸,9月棉花進口則不到5萬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6日訊】中國的海關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中國進口棉花111萬噸,9月棉花進口則不到5萬噸。

美國農業部(USDA)下屬對外農業服務局(FAS)9月曾發布報告預計,始於今年8月1日的未來12個月內,中國的棉紡廠將向國外供應商採購575萬包,同比下降31%,降至2002至2003年來最低水平。中國棉花產量也會下滑,預計同期將降至2530萬,同比下降15%。

彭博新聞社報導則指出,過去兩個月棉花價格持續下跌,主要源於市場擔心全球需求不佳,特別是中國的需求,因為中國政府在國內經濟增長明顯放緩時還設法減少創記錄規模的庫存量。

專職做棉花,江湖稱號「濃湯野人」的林廣袤分析指出,棉花需求端十分疲軟,而供給端依舊充裕,供大於求的狀況可能有增無減。

林廣袤從需求端分析稱,從今年七月開始紡織廠銷售明顯惡化,截止八月底紡織企業平均棉紗庫存同比增加了30天。上個棉花年度開始時,樂觀的預計棉花消費量可以達到700-720萬噸。那樣的話,產需基本平衡。如果政府不急於拋售儲備棉,則全年價格沒有大幅向下的空間,而從收購期來看,中國官方發布了很多支持政策,比如鼓勵社會責任企業托市收購,買新疆棉換進口配額,3月底前不拋儲,銷售完成80%以前不拋儲。同時紡織企業銷售旺盛,大量紡織企業入疆搶購皮棉,甚至願意花1000元/噸以上的價格汽運出疆。這些情況的合力造成新疆棉在「十一」之後有了一波反彈。如果紡織確實像想像的樂觀的話,價格不應該下跌了。然而事實是國內的紡織消費遠遠沒有700萬噸,反彈只是曇花一現。

同時,今年沒有社會責任企業托市收購,沒有買新疆棉換配額,沒有對拋儲的承諾。紡織企業沒有入疆搶購。支持短期收購價格的兩大發動機政府和紡織都熄火了。軋花廠也不可能搶貨。而且沒有紡織企業和中間商的資金,軋花廠更不可能做「傻子」。另外,支撐棉花價格的主體兵團最終都把貨砸自己手裡了。今年兵團很難選擇繼續自己死扛。

而在供給端,林廣袤雖然目前無法明確究竟會有多大的產能及減產規模,但是即便減產500萬噸,棉花也不可能會有缺口問題。林廣袤認為,考慮到上半年國家準備100萬噸儲備棉,最終只拋了六萬噸的尷尬後,市場未來似乎只有面臨更多的拋儲壓力一個可能。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