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尾氣門」醜聞擴大(組圖)

發表:2015-10-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眾醜聞給整個德國汽車工業的形象蒙上一層陰影。(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6日訊】飽受"尾氣門"困擾的大眾雪上加霜:繼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宣布將調查大眾造假事件。大眾在歐洲的日子也不好過,宣布召回約850萬柴油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週三表示,將和其他部門共同聯手調查大眾"尾氣門"。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和美國司法部已經對大眾展開調查。在美國,大眾汽車被指尾氣檢測造假安裝違規裝置涉及約50萬輛汽車,這家德國企業或將面臨來自美國環保局最高180億美元的罰款。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將會就大眾是否使用了誤導性廣告等方面進行調查。在美國,柴油的價格要高於普通的汽油。大眾在美國宣傳的是排放量低的柴油車

大眾也受到了來自德國機動車輛管理局(KBA)的壓力。KBA已拒絕了大眾汽車10月初提交的一項計畫,按照該計畫,受影響柴油車輛的車主可以自願方式將汽車送來維修。

與此同時,大眾週四(10月15日)宣布,在歐洲召回約850萬受波及的柴油車,其中也包括德國的240萬輛涉事汽車。

更加嚴厲的規定

汽車工業是德國經濟的旗艦。然而大眾醜聞卻給整個行業的形象蒙上一層陰影。

歐委會負責工業事務的專員比恩科絲嘉(Elzbieta Bienkowska)向大眾發出呼籲,希望大眾盡快澄清明細。她向《圖片報》表示:"為了重新獲得客戶的信任,這件事件必須徹底澄清。"

另外,她還表示,將對新車實施更嚴格的排放測試:"到這個月末,我們將會推出新的排放測試制度。……將會測試車輛上路的實際排放率。實驗室測試的時代將會告終。"

集團元老"罷官"

爆出排氣醜聞的大眾近來風波不斷:本週三《明鏡在線》引述參與調查的美國律師事務所表示,至少有30名經理級人物牽涉其中。就在同一天,原定於11月初上任的大眾北美區業務主管的範安德(Winfried Vahland)出人意料地宣布拒絕出任這一新職位,並且離開了大眾集團。大眾汽車操縱柴油車排放數據的醜聞是在美國"東窗事發",因此這位集團元老被任命的新職位肩負救集團於危難之中的重任,尤其是與操縱醜聞相關的各種罰金的支付以及各種理賠訴訟的處理等等。


拒絕收拾北美爛攤子範安德離開大眾。(網路資料圖片)資料

穆勒失去"左膀右臂"

範安德的離去使得大眾集團失去了一位業務能力得到公認的實力干將。2005到2010年,範安德擔任大眾中國總裁期間留下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他帶領公司抓住了中國汽車市場繁榮的大好時機,擴建了當時急需的組裝生產能力,並且將新的車型引入中國市場,為大眾在今天這個全球最大轎車市場取得的成功奠定了堅實基礎。2010年,他回到此前效力過的斯柯達公司,擔任董事長。

此前,範安德也曾被視為大眾集團前總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可能的繼任者之一,不過後來保時捷總裁穆勒拿到了接力棒。對於穆勒來說,這次範安德的離開無疑是一個沈重的打擊。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