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教授 因個人網站介紹聯邦制被停課(圖)

發表:2015-10-21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大學教授個人網站,因介紹聯邦制被停課。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5年10月21日訊】近日,湖南大學的張教授,因個人網站介紹聯邦制被院方停課。對此有學者表示中國的很多高知階層都有民主和政治體制改革方面的訴求。

10月16日,據《自由亞洲電臺》獨家報導,湖南大學數學與計量經濟學院碩士生導師張教授(當事人要求不署全名),本學期被校方停課,原因是他創辦了網站聯邦工作室,刊載推進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介紹聯邦制和三權分立的民主制度的文章。

張教授是講授高等數學的,這學期院方沒有安排他的課程。院裡管教學的行政官員的解釋是學生提意見才沒安排他的課程。但據張教授介紹,他被停課主要涉及到《聯邦工作室》網站的內容:「牽涉到我的網站的事情,他們已經要求關閉。我是正式網站,有國家電信部門批文,內容也符合國家法律」。

據瞭解,該網站旨是在推進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實現真正的民主制度。網站已經開了七、八年之久。學院和學校一直在要求其關閉,害怕這個事情影響到他們。

高校被稱為中共意識形態的前沿陣地。報導稱,在中國意識形態氣氛濃烈的形勢下,高校教師的政治立場將直接影響其就業。

據百度資料,張教授56歲,1978年讀大學,1991年碩士畢業於浙江大學。1993年至94年間先後應邀出席在美國召開的並行演算法會議、在瑞士舉行的國際數學家大會和在西班牙舉行的矩陣會議。1997年於復旦大學數學係獲博士學位。隨後,在南京大學做博士後。其後為湖南師範大學和湖南大學數學系教授、碩士生導師。

張教授熱愛民主和科學。張教授稱,他的個人觀點也是要推進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因為我在那裡(聯邦工作室)面都是主張民主制度,介紹聯邦制,三權分立的民主制度。中國現在的制度是貴族體制,是少數人統治多數人。我們要搞的是民主制度,是多數人統治少數人。我們現在少數人統治多數人會造成什麼結果呢,就是它對新聞自由與宗教自由,都是不相吻合的。因為這樣一來,他的領導人必須有光輝的形象,沒有光輝形象是不行的。有任何缺點,這個領導人都會下臺。第二,他是少數人統治多數人,他不可能放開黨禁,開放宗教自由」。

重慶學者張起對此表示,「其實很多高知階層也非常清楚,中國未來無論是教育、醫療、社會保障,還是金融,如果沒有一個頂層的憲政制度和設計,那麼這些中產階級將淪為被宰的羔羊。所以他們會有憲政、民主、權利制衡或者政治體制改革的訴求」。

責任編輯:許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