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教授 因个人网站介绍联邦制被停课(图)

发表:2015-10-21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大学教授个人网站,因介绍联邦制被停课。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5年10月21日讯】近日,湖南大学的张教授,因个人网站介绍联邦制被院方停课。对此有学者表示中国的很多高知阶层都有民主和政治体制改革方面的诉求。

10月16日,据《自由亚洲电台》独家报导,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张教授(当事人要求不署全名),本学期被校方停课,原因是他创办了网站联邦工作室,刊载推进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介绍联邦制和三权分立的民主制度的文章。

张教授是讲授高等数学的,这学期院方没有安排他的课程。院里管教学的行政官员的解释是学生提意见才没安排他的课程。但据张教授介绍,他被停课主要涉及到《联邦工作室》网站的内容:“牵涉到我的网站的事情,他们已经要求关闭。我是正式网站,有国家电信部门批文,内容也符合国家法律”。

据了解,该网站旨是在推进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实现真正的民主制度。网站已经开了七、八年之久。学院和学校一直在要求其关闭,害怕这个事情影响到他们。

高校被称为中共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报导称,在中国意识形态气氛浓烈的形势下,高校教师的政治立场将直接影响其就业。

据百度资料,张教授56岁,1978年读大学,1991年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1993年至94年间先后应邀出席在美国召开的并行算法会议、在瑞士举行的国际数学家大会和在西班牙举行的矩阵会议。1997年于复旦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随后,在南京大学做博士后。其后为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数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张教授热爱民主和科学。张教授称,他的个人观点也是要推进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因为我在那里(联邦工作室)面都是主张民主制度,介绍联邦制,三权分立的民主制度。中国现在的制度是贵族体制,是少数人统治多数人。我们要搞的是民主制度,是多数人统治少数人。我们现在少数人统治多数人会造成什么结果呢,就是它对新闻自由与宗教自由,都是不相吻合的。因为这样一来,他的领导人必须有光辉的形象,没有光辉形象是不行的。有任何缺点,这个领导人都会下台。第二,他是少数人统治多数人,他不可能放开党禁,开放宗教自由”。

重庆学者张起对此表示,“其实很多高知阶层也非常清楚,中国未来无论是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还是金融,如果没有一个顶层的宪政制度和设计,那么这些中产阶级将沦为被宰的羔羊。所以他们会有宪政、民主、权利制衡或者政治体制改革的诉求”。

责任编辑:许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