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遭譭謗 主因不在拒絕美女(圖)

發表:2015-10-22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在前,佛陀不曾動心。(圖片來源:Pixabay)

你可聽過,人人尊敬的佛陀曾經遭到外道奢彌跋譭謗的故事嗎?

奢彌跋謗佛

這位奢彌跋出身高貴的婆羅門家庭,是個大美人。她在十六歲時,他的父親曾以高價黃金懸賞,只要有人能夠在九十天之內,從奢彌跋身上找出任何一處醜陋的地方,就將黃金贈與此人。然而,無人獲得此獎金。奢彌跋對於自己的美貌就更加自負了。

奢彌跋的父親認為,世間只有佛陀才能與自己貌美的女兒匹配,便向佛陀推薦,希望佛陀娶奢彌跋為妻。可是,奢彌跋的父親卻遭到佛陀的婉拒。

佛陀說在他成佛以前,魔王曾以天界中美麗第一的天女贈送給他為妻。如此誘惑都尚且動搖不了他成佛的決心,更何況他如今已成佛,又豈會被一個充滿糞尿濃血的花瓶所誘惑。

其實,佛陀絕無羞辱奢彌跋之意,佛陀的主要用意是要告訴奢彌跋的父親,他已無情慾的煩惱,向佛陀求婚是一件愚不可及的事。

但是,佛陀的回答卻刺傷了奢彌跋的自尊心,她無法容忍有人膽敢挑剔她的美貌,更何況還將她的美麗比喻成裝滿糞尿濃血的花瓶。奢彌跋懷恨在心。

後來奢彌跋恃其美貌,成為優填王的王妃,並利用權勢迫害篤信佛陀的另一名王妃,並教唆他人四處散播謠言,說篤信佛陀的王妃與佛陀及其五百名阿羅漢通姦。當時佛陀在得知這個譭謗後,安慰大家無須驚恐,並預告這項流言只會持續七天。果然,流言只流傳了七天便消失了。沒有人會相信這種流言,而奢彌跋最後也遭到了現世惡報。

果報不可免 譭謗有來由

然而,這樣的譭謗其實是有因由的。

佛陀的前世延如達,曾受到富有人梵天與其妻淨音夫人的供養。然而,當他看見淨音夫人對修行人辟支佛的供養日漸豐厚,心生妒忌,就教使五百名弟子傳播謠言,說那個辟支佛犯戒,與淨音夫人通姦。

就這樣,這些醜聞八卦歷經了七年才消失。最後,辟支佛展現了十八種神奇的變化,便圓寂了。大家到這時候才知是延如達惡意中傷辟支佛。

梵天就是後來的優填王,淨音夫人是後來的奢彌跋。延如達的五百名學生是後來的五百位阿羅漢。

諸事均有因由,莫以為天道稀疏,眾惡無果報。

因此,佛陀才會開示道:「我當時因為心生嫉妒,與五百位阿羅漢的前身一起誹謗辟支佛,以此惡口業因緣,一起墜入地獄,承受鑊湯煎煮等酷刑的煎熬,長達無數的時間。現今又因此剩餘的惡業,今雖成佛,仍與你們一起受到奢彌跋之誹謗。」

佛陀還告訴舍利弗說:「你觀察如來,所有煩惱都已滅除,所有的善行都已經具備,雖然有這樣的功德,仍然不能豁免以前的因緣,更何況那愚痴昏暗沒有得道的人呢!」

責任編輯:予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