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繫起火 劉奇葆被翻老帳(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0-22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奇葆被指進入倒臺倒計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中紀委網站通報第二輪巡視結果,其中文宣系的《人民日報》和《求是》雜誌雙雙被「炮轟」。在外界評論中,除了指向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外,中宣部長劉奇葆也被翻老帳。據報,劉奇葆早就被內定為習近平整肅中宣部的頭號靶子。

文宣系連續起火 大老虎準備入籠?

中紀委官網10月18日晚集中公布2015年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專項巡視反饋情況,其中包括對《人民日報》與《求是》兩家中共黨媒的巡視結果。其中《人民日報》的反饋被關注點是「打擦邊球」、「踩紅線」,並存在有償新聞和新聞敲詐現象。對《求是》雜誌社的反饋亮點則是存在把關不嚴和刊發關係稿、人情稿的問題等。

港媒《太陽報》文章認為,中央巡視組的反饋報告只是揭開了宣傳系統醜惡的冰山一角。在習近平掀起的反腐風暴中,宣傳領域是觸動最少的,如今中央巡視組揭開黑幕一角,下一階段應該從高管到一線,統統過濾一遍。

此前的8月27日,陸媒報導了《人民日報》下屬的《人民網》副董事長、總裁廖玒已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

據博聞社披露,當局在搜查中從廖玒家中抄岀近5000萬元人民幣現金。廖玒在預審中已坦承,這些款項是從公司廣告費中截留,準備年底時「依慣例」向上級領導送禮致謝。廖玒供出的曾經感謝過的名單中,赫然包括人民日報社及中宣部某些官員。

香港《東網》刊發東步亮評論文章稱,中共《人民網》總裁廖玒被查這一事件說明,對媒體,特別是宣傳主管部門腐敗的查處,是該到時候了。廖玒之流只是蝦兵蟹將,主管媒體的各級宣傳主管部門及其負責人,才是真正的「大老虎」。「且等等,讓他們慢慢進籠吧。」

「二劉」抵制習近平 劉奇葆被翻老帳

10月20日,有海外媒體以《「二劉」吃了豹子膽?翻翻劉奇葆的老賬》為題,引述文章披露2014年中共「四中全會」前,習近平「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被失蹤的往事。報導揭示中共江派台面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和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涉嫌設障礙,抵制習近平憲政言論的動機。

報導指出,2014年6月由中宣部編纂的《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中,不知何因,習近平談「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講話讀本被遺漏。

報導說,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中國傳媒研究計畫主任錢鋼,於2014年9月撰文提問,是誰使得習近平的關鍵話語被「失蹤」?

該文章指出,「嫌疑犯」是中宣部,尤其是中宣部的前掌門人、現在的政治局常委、意識形態沙皇劉雲山,和現在的掌門人——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劉奇葆。

文章說,劉雲山的江派背景大家比較瞭解了,劉奇葆的背景則要翻翻老帳。

據稱,劉奇葆之所以能夠從中共四川一把手一步登天進入中宣部,一是因他緊緊抱住了原中辦主任令計畫的大腿,令計畫曾是其在團中央工作期間的下級;二是因劉奇葆調任四川主政之初,仔細研究了四川官場的派系格局,對周永康在四川黨政時提拔安插在重要崗位上的親信,進一步加以重用,通過他們贏得了已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的歡心。

公開資料顯示,劉奇葆早年出身共青團系統,曾任共青團安徽省委副書記、書記、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兼機關黨委書記。後歷任國務院副秘書長、中共廣西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書記等職。2007年11月起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2012年11月任中宣部長,晉升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

10月4日,《法廣》引述分析稱,在中共政治派系中,劉奇葆雖是團派出身,但他首先是周永康的人馬,他出任中宣部部長一職,是周永康讓劉雲山推薦和擔保的結果。

報導說,劉雲山現在是名副其實的繼鄧力群之後中共黨內的「新左王」,作為劉雲山直接下屬的劉奇葆則是「新左王」操盤手。

《博訊網》則有文章指出,劉奇葆善於在宣傳上、對習近平政策執行上打擦邊球。比如,他不可能不知道習近平是希望推崇中國傳統文化,可劉奇葆每次都是以「中華文化」來替代,故意忽略「傳統」二字,是典型的偷換概念的伎倆。即便要提「傳統文化」,也必然提及與「愛國主義」結合,而且在實質的行動內容上絲毫推動傳統文化復興無關。文藝創作上,則強調要多拍攝「養心、養腦」的電影,這明顯與劉雲山的「入心、入腦」是一個套路。

曾節明的《酷吏劉奇葆》一書中也認為,劉奇葆是個善於投機和在宣傳上做把戲的政客。

劉奇葆一腳踏空 傳被列「高危名單」

據博聞社報導,因現主管宣傳部門的負責人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習的構想。習近平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宣部視為年度整肅對象。

而早在2015年6月,北京傳出消息說,習近平已決定改組中宣部,頭一個要動的就是中宣部長劉奇葆。

中共官媒7月28日稱,中共中辦印發了官員「能上能下」辦法。官媒解讀稱,當局重點是藉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網上流傳的「能下」名單,包括劉奇葆。

港媒《爭鳴》9月號報導,8月15日北戴河會議結束之時,中共政治局在內部公布審議通過中紀委和中組部對劉奇葆違法亂紀的處理決定,指現任宣傳部長劉奇葆有嚴重受賄、瀆職、參與周永康拉幫結私活動、濫用職權、和四名中青年女性有不正常關係等犯罪行為,但是劉曾先後五次揭發、舉報周永康。適用「邊工作、邊檢查、邊接受審查」的從寬處理。報導稱實際上為其做個表面上較體面的下臺安排。等到本屆任期滿了就退下,政治待遇一般會降級或取消。

另據《大事件》最新透露,自3月份中紀委對劉奇葆立案調查後,劉一直處於邊工作邊接受調查階段,目前調查接近尾聲,劉被拿下已成定局。

據稱,劉奇葆被調查的起點是南充賄賂案;十八大後已被查處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是劉奇葆主政四川時重用過的高官,這些人坦白也交代了很多涉及到劉奇葆的貪腐罪行;還有消息說,劉奇葆與已被處決的黑社會集團頭目劉漢有染。

據報,今年初升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的黃坤明,很有可能成為劉奇葆的接任者。黃坤明是習近平任職浙江時的「愛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