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起火 刘奇葆被翻老帐(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0-22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奇葆被指进入倒台倒计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日中纪委网站通报第二轮巡视结果,其中文宣系的《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双双被“炮轰”。在外界评论中,除了指向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外,中宣部长刘奇葆也被翻老帐。据报,刘奇葆早就被内定为习近平整肃中宣部的头号靶子。

文宣系连续起火 大老虎准备入笼?

中纪委官网10月18日晚集中公布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其中包括对《人民日报》与《求是》两家中共党媒的巡视结果。其中《人民日报》的反馈被关注点是“打擦边球”、“踩红线”,并存在有偿新闻和新闻敲诈现象。对《求是》杂志社的反馈亮点则是存在把关不严和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等。

港媒《太阳报》文章认为,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报告只是揭开了宣传系统丑恶的冰山一角。在习近平掀起的反腐风暴中,宣传领域是触动最少的,如今中央巡视组揭开黑幕一角,下一阶段应该从高管到一线,统统过滤一遍。

此前的8月27日,陆媒报导了《人民日报》下属的《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玒已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

据博闻社披露,当局在搜查中从廖玒家中抄岀近5000万元人民币现金。廖玒在预审中已坦承,这些款项是从公司广告费中截留,准备年底时“依惯例”向上级领导送礼致谢。廖玒供出的曾经感谢过的名单中,赫然包括人民日报社及中宣部某些官员。

香港《东网》刊发东步亮评论文章称,中共《人民网》总裁廖玒被查这一事件说明,对媒体,特别是宣传主管部门腐败的查处,是该到时候了。廖玒之流只是虾兵蟹将,主管媒体的各级宣传主管部门及其负责人,才是真正的“大老虎”。“且等等,让他们慢慢进笼吧。”

“二刘”抵制习近平 刘奇葆被翻老帐

10月20日,有海外媒体以《“二刘”吃了豹子胆?翻翻刘奇葆的老账》为题,引述文章披露2014年中共“四中全会”前,习近平“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被失踪的往事。报导揭示中共江派台面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涉嫌设障碍,抵制习近平宪政言论的动机。

报导指出,2014年6月由中宣部编纂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不知何因,习近平谈“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讲话读本被遗漏。

报导说,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中国传媒研究计划主任钱钢,于2014年9月撰文提问,是谁使得习近平的关键话语被“失踪”?

该文章指出,“嫌疑犯”是中宣部,尤其是中宣部的前掌门人、现在的政治局常委、意识形态沙皇刘云山,和现在的掌门人——中共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刘奇葆。

文章说,刘云山的江派背景大家比较了解了,刘奇葆的背景则要翻翻老帐。

据称,刘奇葆之所以能够从中共四川一把手一步登天进入中宣部,一是因他紧紧抱住了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大腿,令计划曾是其在团中央工作期间的下级;二是因刘奇葆调任四川主政之初,仔细研究了四川官场的派系格局,对周永康在四川党政时提拔安插在重要岗位上的亲信,进一步加以重用,通过他们赢得了已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的欢心。

公开资料显示,刘奇葆早年出身共青团系统,曾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书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后历任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共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书记等职。2007年11月起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2012年11月任中宣部长,晋升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

10月4日,《法广》引述分析称,在中共政治派系中,刘奇葆虽是团派出身,但他首先是周永康的人马,他出任中宣部部长一职,是周永康让刘云山推荐和担保的结果。

报导说,刘云山现在是名副其实的继邓力群之后中共党内的“新左王”,作为刘云山直接下属的刘奇葆则是“新左王”操盘手。

《博讯网》则有文章指出,刘奇葆善于在宣传上、对习近平政策执行上打擦边球。比如,他不可能不知道习近平是希望推崇中国传统文化,可刘奇葆每次都是以“中华文化”来替代,故意忽略“传统”二字,是典型的偷换概念的伎俩。即便要提“传统文化”,也必然提及与“爱国主义”结合,而且在实质的行动内容上丝毫推动传统文化复兴无关。文艺创作上,则强调要多拍摄“养心、养脑”的电影,这明显与刘云山的“入心、入脑”是一个套路。

曾节明的《酷吏刘奇葆》一书中也认为,刘奇葆是个善于投机和在宣传上做把戏的政客。

刘奇葆一脚踏空 传被列“高危名单”

据博闻社报导,因现主管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年度整肃对象。

而早在2015年6月,北京传出消息说,习近平已决定改组中宣部,头一个要动的就是中宣部长刘奇葆。

中共官媒7月28日称,中共中办印发了官员“能上能下”办法。官媒解读称,当局重点是借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网上流传的“能下”名单,包括刘奇葆。

港媒《争鸣》9月号报导,8月15日北戴河会议结束之时,中共政治局在内部公布审议通过中纪委和中组部对刘奇葆违法乱纪的处理决定,指现任宣传部长刘奇葆有严重受贿、渎职、参与周永康拉帮结私活动、滥用职权、和四名中青年女性有不正常关系等犯罪行为,但是刘曾先后五次揭发、举报周永康。适用“边工作、边检查、边接受审查”的从宽处理。报导称实际上为其做个表面上较体面的下台安排。等到本届任期满了就退下,政治待遇一般会降级或取消。

另据《大事件》最新透露,自3月份中纪委对刘奇葆立案调查后,刘一直处于边工作边接受调查阶段,目前调查接近尾声,刘被拿下已成定局。

据称,刘奇葆被调查的起点是南充贿赂案;十八大后已被查处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是刘奇葆主政四川时重用过的高官,这些人坦白也交代了很多涉及到刘奇葆的贪腐罪行;还有消息说,刘奇葆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染。

据报,今年初升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的黄坤明,很有可能成为刘奇葆的接任者。黄坤明是习近平任职浙江时的“爱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