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天價窩窩頭38元一個?事情沒那麼簡單

發表:2015-10-23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22日訊】10月20日凌晨,有人在微博上曝光溫州一天價窩窩頭——45份窩頭,共計1710元,有網民評價這可以和青島大蝦「平起平坐」了。不過,飯店即指出,真相是他們價格錄入錯誤,顧客卻用此要挾飯店賠償中華香菸。

永嘉現天價窩窩頭 與青島大蝦「平起平坐」?

《觀察者》報導,小有名氣的賬號@溫州胡教練,在10月20日發了一張「永嘉橋頭國際飯店」的結帳單。該結帳單上用圓珠筆著重標記,指出該飯店出售的蕎麥窩窩頭單價38元。從賬單上可以看出,顧客一共點了45份窩頭,共計1710元。微博發出後,當即有網友評論,該38元一個的窩窩頭已經趕上前些日子網紅一時的「青島大蝦」。

當事人徐先生(溫州胡教練)稱,19日晚,他們一家30餘位親戚在永嘉橋頭國際飯店聚餐。點菜時,有人點了3份蕎麥窩窩頭,因人數眾多,還特意讓服務員將一份10個增加到一份15個。眾人食畢,結賬時菜品酒水共計6425元。徐先生檢查菜單,發現窩窩頭天價——38塊錢一個,便找飯店方理論。但雙方沒有達成一致,氣憤之下,徐先生把賬單發到了網路上。

飯店:實為價格錄入錯誤 顧客卻要挾賠償中華香菸

永嘉橋頭國際飯店負責人即稱,事實情況並非如網友徐先生所述。

飯店倪姓副總經理說,該店的蕎麥窩窩頭正確價格為38元一份,一份10個,也就是3.8元一個窩窩頭。20日晚,應徐先生一家人的要求,廚房將單份數量由10個增加至15個。因為一份15個,一共3份,服務員在輸入時「錯誤地將份數打成了45份,而沒有改動原本的38元單價。」所以才出現了3盤窩窩頭1710元的鬧劇。

倪經理稱,服務員後來將錯誤的價格更正,重新打了一張4900餘元的結帳單給徐先生,但徐先生不接受,要求每張桌子賠一條中華香菸,不答應的話就把事情捅到網上去。最後,顧客把6000多塊錢往店裡一扔,轉身就走了。

顧客:承認要求賠3條香菸 稱飯店方道歉沒誠意

徐先生也承認了上述情況,還解釋他這麼做的原因。

原來,起初徐先生一家人在買單時被服務員告知,蘿蔔絲炒飯價格輸入錯誤,原本幾十塊錢一份的炒飯被輸入成3塊錢,要求更改。隨後徐先生仔細檢查菜單又發現了窩窩頭的價格也有大問題。

「(價格)錄便宜了就主動指出來,(價格)錄貴了就當沒看到。如果不是我們及時發現,這1000多塊錢不是白白被坑了嗎?」徐先生有些氣憤,他認為店家做生意不誠實,有意坑害消費者。「我想他們平時肯定也這麼幹。」

據瞭解,10月20日上午,飯店方面聯繫到徐先生一家人中當初預訂酒席的那位顧客,告知徐先生一家扔在飯店裡的現金,飯店方面一直沒有入賬,希望顧客盡快到飯店取回。同時,飯店也表示願意給予顧客一定的補償。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