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中」爆煙霧戰 多版本「入常」名單流出(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0-25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暗戰不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召開十八屆五中全會,其中人事變動議題備受熱議。外界觀點多認為這次會議是2017年舉行的中共十九大人事大換屆的前哨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事變動。從今年初起,已有相關名單猜測流出,直至近期五中全會將開,或從中南海不同派系流出的多個「入常」名單更是形成「煙霧戰」。不過,也有觀點認為,權鬥之下,中共隨時崩亡。

十九大「入常」大打煙霧戰 多版本名單流出

中共換屆還有兩年時間,近期在大陸政圈,與十九大相關的一些傳聞已不脛而走。

據報,中共常委所謂「七上八下」的潛規則,現任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除習近平和李克強外,其他五人,包括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劉雲山和王岐山都將屆齡退休,因此哪五人將遞補「入常」引人矚目。

法廣10月14日引述分析認為,五中全會能檢驗習近平在多大程度掌握了中共的領導權,很重要的標誌是他要打破一些常規,來重用一些他希望用的人。分析指,中共19大政治局常委人選的博弈中,孫政才、胡春華、韓正、栗戰書、趙樂際最有可能新「入常」。

香港《明報》分析,常委變動中最重要的焦點有兩點﹕一是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副總理汪洋是否會「入常」?二是現在政治局中的兩名「60後」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和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會否「入常」?

海外博聞社引述北京消息稱,五中全會可能確定下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選。栗戰書、胡春華、孫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而據海外《新紀元》週刊引述海外媒體年初流傳出的一份十九大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名單,新入常的包括汪洋、栗戰書、胡春華、孫政才、王滬寧。

據查這一名單,曾在今年2月海外親共媒體《僑報》報導,不過隨後刪除。這一份2017年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單:習近平、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洋、王滬寧和栗戰書。這一名單目前被外界認為相對合理。

與此同時,隨著反腐持續,現任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去留引發中共內部及外部的關注。

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9月曾披露,2014年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傳出的一個消息是,部分前任政治局委員、常委高官在8月12日發起聯署,內容包括要求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上不要退休。

有報導說,為了確保反腐有力,習近平欲打破江澤民當初為制約政敵制定的「七上八下」潛規則,要王岐山留任。也有港媒分析認為,如果王岐山離任,習的親密重臣栗戰書最大可能接任。

此外,上月還有海外媒體流傳「法道濟」的博文說:今年八月份北戴河會議上,退休常委初步醞釀了十九屆中共中央常委人選,大致制定了一個人選草案,打破了「七上八下」舊例,把張德江留下做人大委員長。他們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孟建柱,韓正,李鴻忠,趙樂際(或者栗戰書)。

這一版本被指不太可能。有北京觀察人士認為,在習王反腐關鍵時期,不留王岐山而留江派背景的張德江,這是笑話。這很可能是江派放出的煙幕彈而已。

中南海暗戰煙霧終散去 中共崩亡有定數

儘管中共內部各派系大打人事「煙霧戰」,引發各方評說,有關中共亡黨危機近期也不斷爆出。港媒《爭鳴》雜誌有評論指,正是由於激烈的權力爭奪,中共可能挨不到十九大就崩盤了。

今年3月初,一則疑似精準民間政治預言的網友短評,曾在多個海外網站流傳,但竟被大陸微博禁搜。該網友評論內容為:「民間傳說的大廈將倒塌的預言看來要成真了,因為中共最高層已有此三人到齊了:樹(栗戰書)倒猢(胡春華)猻(孫政才)散。」也就是說,栗戰書、胡春華、孫政才可能「入常」成功,但是已到了中共要亡的時候了。


這則網友短評年初被蹊蹺禁搜,至今仍未解禁(網路截圖)

而對於中共命數,2002年爆出的貴州「藏字石」奇聞或也可佐證,個中玄機,留給讀者自己去領悟。


藏字石(網路圖片)

2002年6月,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發現地質奇觀「藏字石」,「中國共產黨亡」六個橫排大字浮雕般突出於石面。

據中國著名地質學家們實地考察,該「藏字石」上的字位於距今2.7億年左右的二疊統棲霞組深灰色岩中,字體均勻排列,沒有人工雕鑿及其他人為加工的痕跡。貴州「藏字石」被稱為震驚世界的地質奇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