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中”爆烟雾战 多版本“入常”名单流出(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0-25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暗战不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其中人事变动议题备受热议。外界观点多认为这次会议是2017年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人事大换届的前哨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变动。从今年初起,已有相关名单猜测流出,直至近期五中全会将开,或从中南海不同派系流出的多个“入常”名单更是形成“烟雾战”。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权斗之下,中共随时崩亡。

十九大“入常”大打烟雾战 多版本名单流出

中共换届还有两年时间,近期在大陆政圈,与十九大相关的一些传闻已不胫而走。

据报,中共常委所谓“七上八下”的潜规则,现任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除习近平和李克强外,其他五人,包括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刘云山和王岐山都将届龄退休,因此哪五人将递补“入常”引人瞩目。

法广10月14日引述分析认为,五中全会能检验习近平在多大程度掌握了中共的领导权,很重要的标志是他要打破一些常规,来重用一些他希望用的人。分析指,中共19大政治局常委人选的博弈中,孙政才、胡春华、韩正、栗战书、赵乐际最有可能新“入常”。

香港《明报》分析,常委变动中最重要的焦点有两点﹕一是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副总理汪洋是否会“入常”?二是现在政治局中的两名“60后”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会否“入常”?

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消息称,五中全会可能确定下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而据海外《新纪元》周刊引述海外媒体年初流传出的一份十九大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名单,新入常的包括汪洋、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王沪宁。

据查这一名单,曾在今年2月海外亲共媒体《侨报》报导,不过随后删除。这一份2017年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单:习近平、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汪洋、王沪宁和栗战书。这一名单目前被外界认为相对合理。

与此同时,随着反腐持续,现任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去留引发中共内部及外部的关注。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9月曾披露,2014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传出的一个消息是,部分前任政治局委员、常委高官在8月12日发起联署,内容包括要求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上不要退休。

有报导说,为了确保反腐有力,习近平欲打破江泽民当初为制约政敌制定的“七上八下”潜规则,要王岐山留任。也有港媒分析认为,如果王岐山离任,习的亲密重臣栗战书最大可能接任。

此外,上月还有海外媒体流传“法道济”的博文说:今年八月份北戴河会议上,退休常委初步酝酿了十九届中共中央常委人选,大致制定了一个人选草案,打破了“七上八下”旧例,把张德江留下做人大委员长。他们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孟建柱,韩正,李鸿忠,赵乐际(或者栗战书)。

这一版本被指不太可能。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在习王反腐关键时期,不留王岐山而留江派背景的张德江,这是笑话。这很可能是江派放出的烟幕弹而已。

中南海暗战烟雾终散去 中共崩亡有定数

尽管中共内部各派系大打人事“烟雾战”,引发各方评说,有关中共亡党危机近期也不断爆出。港媒《争鸣》杂志有评论指,正是由于激烈的权力争夺,中共可能挨不到十九大就崩盘了。

今年3月初,一则疑似精准民间政治预言的网友短评,曾在多个海外网站流传,但竟被大陆微博禁搜。该网友评论内容为:“民间传说的大厦将倒塌的预言看来要成真了,因为中共最高层已有此三人到齐了:树(栗战书)倒猢(胡春华)狲(孙政才)散。”也就是说,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可能“入常”成功,但是已到了中共要亡的时候了。


这则网友短评年初被蹊跷禁搜,至今仍未解禁(网络截图)

而对于中共命数,2002年爆出的贵州“藏字石”奇闻或也可佐证,个中玄机,留给读者自己去领悟。


藏字石(网络图片)

2002年6月,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地质奇观“藏字石”,“中国共产党亡”六个横排大字浮雕般突出于石面。

据中国著名地质学家们实地考察,该“藏字石”上的字位于距今2.7亿年左右的二叠统栖霞组深灰色岩中,字体均匀排列,没有人工雕凿及其他人为加工的痕迹。贵州“藏字石”被称为震惊世界的地质奇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