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證券董事長也出事?金融反腐箭在弦上(圖)

發表:2015-10-26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信證券董事長被傳墜亡,金融反腐開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5日訊】10月24日下午,認證為「復旦大學EMBA同學會理事」的施力勤在微博上發布消息:「快訊:同花順:10月24日,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不慎從北京京誠大廈三十三樓墜亡」。

中信證券方面表示,此消息是假消息,中信證券將保留採取法律措施的權利。雖然中信證券方面否認,但該消息已經被廣泛轉發,中信證券在股災前後的表現,令中國民眾對其保持相當高的關注度。

10月25日是中信證券成立20週年紀念日,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給全體員工發出了582個字的內部信件。在這582個字的背後,卻隱含著這家中國龍頭投行成長的煩惱。

此前,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執行委員會委員徐剛、葛小波和劉威被警方要求接受或協助調查。這意味著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的8名委員中,已有4人被公安機關調查或要求協助調查。正如中信證券20週年內部信中所說,「今年公司經歷了重大考驗」。

陸媒10月22日報導,中央巡視組10月底將同時入駐「一行三會」央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以及工、農、中、建四大國有銀行。

外界普遍認為,王岐山將在金融系統掀起最猛烈的反腐風暴。早在今年2月中紀委首輪巡視啟動動員會上,王岐山就表示,今年要完成對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金融企業的巡視全覆蓋。

報導稱,金融領域是王岐山以前工作多年的地方,巡視金融機構對王岐山來說可謂是「干回其老本行」,王也對大陸金融領域的腐敗有深刻洞察。

10月23日,海外媒體引用觀察人士指,當局或許早就開始對金融領域的腐敗現象進行摸索、調查以及布局。習、王在今後的一段時間內將與金融腐敗現象展開正面對決。

文章認為,中共「五中全會」臨近,一方面習近平對金融系統開啟人事安排,另一方面派出王岐山入駐金融系統嚴查腐敗,可見金融系統的反腐「打虎」大戲還在後面。

據報,中國股市持續暴跌,背後涉江澤民集團幾大家族包括劉雲山父子惡意做空,摧毀市場信心。他們的目的是搞亂股市令中國經濟形勢惡化,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

有港媒披露,包括江派現常委劉雲山、前常委曾慶紅等人的子女300多名官二代被限製出國,上百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製出境,等待接受調查。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