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紅葉節人滿為患 遊客返程搭車難回家(組圖)

發表:2015-10-26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香山紅葉節,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6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昨天,北京香山紅葉節,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公園相關人員表示,截至下午4時,共接待約7萬遊客。

人滿為患,據悉,前往香山公園的道路嚴重擁堵,人車難行,公交運力緊張,黑車扎堆攬客。下山和上山的遊客幾乎肩挨肩,行走緩慢。猛扯紅葉、隨地扔垃圾、吸菸等問題不斷。

公交車3公里5站路走了1小時40分鐘

昨日中午,北宮門地鐵口,331和563路公交站牌前已經排了近300多米的長隊,目測約上千人,站牌前150米左右,用欄杆將候車人群隔成三排。

331路公交約為10分鐘一班車,但還是有候車乘客表示不滿,「已經等候1個多小時,才排到隊伍的中間位置」。


等候乘坐公交返城的遊客隊伍達300米(網路圖片)

工作人員介紹,遊客多選擇這兩班車,是因為它們不停車。「其實也可以乘坐特5路,雖然有9站,但等車人很少,到達香泉環島再步行1.5公里就能到香山。」

1點40分左右,記者跟隨遊客上車,但車上沒有位置,乘客站滿整個車廂。2點13分,在公交車開過豐戶營西站後,路面開始擁堵,車輛只能緩慢行駛,司機打開車門,「大家下車步行只要20分鐘,坐車可還要幾個小時呢。」

車廂內三分之二的乘客選擇下車步行,記者和剩餘的乘客繼續乘坐公交。直到下午3點52分,這輛公交車從豐戶營西站到達香山站,3公里5站路的距離,行駛了1個小時40分鐘,基本每站需要近20分鐘的時間。據司乘人員介紹,平時不堵車的時候,單程20多分鐘就能走完。

昨日晚18時許,天已黑,香山東門外的公交站前,排隊等候乘公交的隊伍仍然長達300餘米,在擁堵的道路上,公交車緩慢向前「挪動」著。

遊園亂象每走5分鐘見一處「垃圾堆」

昨日下午15時許,勤政殿前河上的精緻的石橋,引來不少遊人駐足拍照。在翠綠色的水面上除了漂浮著黃色的落葉,還浮著10餘個空的飲料瓶,以及一些食品包裝袋。


垃圾隨地丟棄(網路圖片)

記者發現,垃圾不只出現在湖水上。石橋旁的石板路上,食品包裝袋、飲料瓶和透明塑料袋被扔得到處都是。一位提著小型垃圾箱的保潔人員正在清理,一會兒工夫,約5平方米的區域便清掃出一小箱垃圾。

「這幾天人多,垃圾也多,一會兒就滿了。」這位保潔人員介紹說。

垃圾遍佈香山多處,從東門前往香爐峰的路上,幾乎每步行5分鐘便可看到一處垃圾。其中,長竹籤、空飲料瓶出現次數最多。

遊客攀上枝幹拍照 採紅葉

在香山公園3個小時內,記者共看到5「夥」遊客在公園的不同位置彎折或破壞枝條。


園內一名遊客攀上枝幹拍照(網路圖片)

在玉華岫附近,一名小朋友被家長抱起來,兩手握住並不粗的樹枝,把古樹當成單槓前後搖擺,直到雙手搖累了家長才把他抱走離開。

在不遠處,一名身著紫色上衣的中年女子略顯費力地爬上古樹,站在離地約1米高的樹幹處,擺出剪刀手等各種動作,一名男子為她拍照留念。

在香山寺附近,不少遊客都盯上了一棵長滿紅葉的古樹,一名男子先把枝條使勁掰向地面,隨後多次彎折,拿走一簇紅葉。


遊客在折摘紅葉(網路圖片)

在之後的10多分鐘裡,另兩名遊客效仿他,也拿走了幾簇紅葉。

一級防火區被當「吸菸室」

香山公園是禁菸公園,公園的門票背面寫有「園內嚴禁一切煙火」字樣,在香山公園中相隔幾百米便有提示牌指出公園為一級防火區,園內禁止一切煙火。

「媽媽,有點嗆,好像有煙味。」一位小女孩一邊用手扇著鼻子,一邊往山頂攀登。在她旁邊,兩位中年男士邊吸菸邊聊天。雖然煙味明顯,但並未有遊客上前勸阻。兩人吸完煙後,隨手將未滅的煙頭扔到樹叢中。

在一塊禁止吸菸的告示牌旁,一位男子邊吸菸,邊看一位畫家作畫。吸完煙後,該位男子將煙頭扔在腳下,用腳踩了踩便離開了。


在禁止吸菸的提示牌前,一名男子正在吸菸。(網路圖片)

17時30分許,天色漸暗,吸菸的人漸漸多了起來,下山路上不時能看到遊客手邊的點點火星。

踐踏草坪 上「露天廁所」

隨意踐踏草坪的遊客也不在少數。兩名背著行李包的中年女子,翻過草坪中間竹子做成的柵欄,走到樹叢中進行拍照。

距離他們不到50米處,一對男女在淡黃色花叢中拍起了「藝術照」。女子穿著紅格子長裙,繫著圍巾,一手扶樹幹,一手擺動作,距離她不遠的男子,不停地找著合適的角度進行拍照。二人離開後,花叢中幾塊綠地均被踩「扁」。

此外,因為山上廁所較少,每個廁所旁都排起了長隊。在一個山中間的廁所內,隊伍長達10餘米,等待進入女廁所的遊客為男廁所的4倍,幾位女性索性排到男廁所隊伍中。還有2名身著粉紅色套裝的小女孩,直接在路旁上了「露天廁所」。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