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中閉幕 令計畫、周本順殊途同歸(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10-29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五中閉幕 令計畫、周本順殊途同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北京時間10月29日,中共五中全會閉幕,此次會議確認開除令計畫、周本順等人的中共黨籍。

據官媒報導,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令計畫、周本順、楊棟樑、朱明國、王敏、陳川平、仇和、楊衛澤、潘逸陽、余遠輝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給予這10人的「開除黨籍」的處分。

令計畫竊取國家機密 傳曾在京西賓館監聽高層

曾經權傾一時的「中南海大內總管」令計畫於2015年7月20日因涉竊取國家大量核心機密等罪,被雙開並移送司法。而早前已有消息稱,令計畫至少盜取2700多份機密文件,相信其中的部分重要文件已被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要挾中南海的籌碼。

海外媒體曾披露,當局在令計畫家中搜出中央辦公廳文件副本2,700多份,大部分屬「秘密」級,部分屬「機密」、「絕密」級,涉及中共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這些文件大部分是2012年9月後、即令計畫被逐出中央辦公廳、轉任中央統戰部長後才發出的,不少文件上有政治局常委的圈閱和批示。

經追查發現,令計畫通過其在中辦的心腹死黨,其中包括時任中辦秘書局局長、時任中辦機要局局長及有關處長,取得了這批文件。

據報,令計畫任中辦主任期間,還通過收買中南海電話局女話務員做情人,監控和收集現任和離任高層的情況。受令案牽連,中辦玉泉山基地一名負責人最近自殺身亡。

中共五中全會召開前夕,官媒《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刊文稱,京西賓館被視為北京的「政治地標」之一,多次中共的重要會議,包括十一屆三中全會等都在此舉辦。然而就是這樣「最安全」、「最難進」、「從未發生一起泄密事件」的賓館,卻被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畫利用來監控中共高層。

據港媒2015年2月初披露,令計畫集團的重要人物、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近日被查。劉存水是令計畫的死黨,令計畫通過劉存水對參加京西賓館會議代表進行監聽,掌握了許多中共省部級以上高官隱私和愛好。

消息還透露,「十八大」前夕,令計畫讓中南海電話局給劉存水辦公室安裝了一部紅機電話。令計畫還親自給上海市委打電話,要求上海市委協調上海財政贊助京西賓館1億人民幣對東樓、西樓進行了裝修改造。

據大陸媒體財新網報導,令計畫仕途轉折與其兒子車禍致死有關。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發生了致令計畫兒子慘死的法拉利跑車車禍事件,令計畫為掩蓋兒子死因,與周永康達成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畫仕途由此逆轉。

周本順:既是周永康的「秘書幫」又是「政法幫」成員

10月29日五中閉幕當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消息稱,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1953年出生的周本順,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幫」和是「政法幫」的要員。其早年在湖南從政,受到周永康的賞識併發跡,官至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廳廳長。

周本順2013年3月調到了河北,此前在中央政法委工作了10年,前五年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後5年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這一階段,周永康先後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書記,周本順一直協助周永康工作。

北京時間7月24日18時許,中紀委官網突然發布消息證實,河北省委書記、曾牽扯江澤民「政變集團」的周本順落馬。港媒鳳凰網援引大陸學者觀點稱,中紀委拿下週本順系為確保北戴河會議安全,「周本順主政河北,對北戴河會議的影響是負面的。」

作為香港「第二央視」,鳳凰網的此言論引發關注,似乎從側面證實曾是周永康「大秘」的周本順牽扯「政變」。去年,一份18人政變名單流出,政變成功後,周本順被許諾將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此外,港媒曾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三年前的北戴河會議期間至少兩次暗殺習近平。那麼在周永康已經被判無期徒刑之後,作為周的鐵桿周本順在今年北戴河會議前遭突襲被抓,震懾中共官場。

外界還有傳聞甚稱,周本順與令計畫也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傳言稱他曾親自處理了已經落馬的中共原統戰部部長令計畫兒子三年前的那場車禍事件有關。

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計畫的兒子令谷在北京駕法拉利跑車,載兩名女大學生飆車出事之後,他奉周永康之名親自到現場「善後」。而且,有媒體直指當局對周本順的調查是令計畫案的一部分。雖然此消息的真實性無法確定,但是卻能夠從已經成為現實的種種跡象來看,不排除有這方面的可能。

五中全會是習近平打擊江派分水嶺

在十八大到十八屆五中全會這3年裡,205位中央委員已有104位易職,調整規模之大實屬罕見,而7名落馬的中央委員都和江派有很大瓜葛: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令計畫、周本順、楊棟樑、蘇樹林。其中,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610頭目李東生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統最鐵桿的心腹;蔣潔敏、楊棟樑、蘇樹林都曾在江派長期把控的石油系統工作,跟曾慶紅、周永康、張高麗必有牽連;而河北原省委書記周本順在中央政法委工作了10年,是周永康的「大秘」。

中共前統戰部長令計畫捲入江澤民集團的「政變集團」。據報,令、周監聽中南海高層,包括習近平、胡錦濤等;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據稱與薄熙來關係密切,涉嫌參與薄周政變,2012年2月王立軍事發後,薄熙來前往雲南,楊金山陪同參觀了駐滇第14集團軍軍史陳列室。據報,薄熙來政變依靠的兩個集團軍,其中就包括第14集團軍。

香港《蘋果日報》日前報導稱,中共之前有兩屆五中全會都是權鬥分水嶺。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成權鬥又一分水嶺。標誌著習近平已建立了自己的勢力。

另外,習近平當局也可能在本次會議上確定下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選。有報導稱,由於現任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除習近平和李克強外,其他五人,包括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劉雲山和王岐山都將屆齡退休,因此哪五人將遞補「入常」引人矚目。北京傳出的消息說,栗戰書、胡春華、孫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這五人均為習近平親信,反腐大戰中的主力。在前不久的美國訪問期間,外媒發現栗戰書一直陪同在習左右,被稱除了王岐山之外的習近平最得力的助手和親信;而汪洋如果入常,相信反腐力度不會亞於王岐山,也是個狠角色。那麼,據此,江澤民安插的所有江派勢力都將從政治局常委清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