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中闭幕 令计划、周本顺殊途同归(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10-29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五中闭幕 令计划、周本顺殊途同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共五中全会闭幕,此次会议确认开除令计划、周本顺等人的中共党籍。

据官媒报导,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朱明国、王敏、陈川平、仇和、杨卫泽、潘逸阳、余远辉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这10人的“开除党籍”的处分。

令计划窃取国家机密 传曾在京西宾馆监听高层

曾经权倾一时的“中南海大内总管”令计划于2015年7月20日因涉窃取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而早前已有消息称,令计划至少盗取2700多份机密文件,相信其中的部分重要文件已被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挟中南海的筹码。

海外媒体曾披露,当局在令计划家中搜出中央办公厅文件副本2,700多份,大部份属“秘密”级,部分属“机密”、“绝密”级,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这些文件大部分是2012年9月后、即令计划被逐出中央办公厅、转任中央统战部长后才发出的,不少文件上有政治局常委的圈阅和批示。

经追查发现,令计划通过其在中办的心腹死党,其中包括时任中办秘书局局长、时任中办机要局局长及有关处长,取得了这批文件。

据报,令计划任中办主任期间,还通过收买中南海电话局女话务员做情人,监控和收集现任和离任高层的情况。受令案牵连,中办玉泉山基地一名负责人最近自杀身亡。

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前夕,官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刊文称,京西宾馆被视为北京的“政治地标”之一,多次中共的重要会议,包括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都在此举办。然而就是这样“最安全”、“最难进”、“从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的宾馆,却被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利用来监控中共高层。

据港媒2015年2月初披露,令计划集团的重要人物、京西宾馆总经理刘存水近日被查。刘存水是令计划的死党,令计划通过刘存水对参加京西宾馆会议代表进行监听,掌握了许多中共省部级以上高官隐私和爱好。

消息还透露,“十八大”前夕,令计划让中南海电话局给刘存水办公室安装了一部红机电话。令计划还亲自给上海市委打电话,要求上海市委协调上海财政赞助京西宾馆1亿人民币对东楼、西楼进行了装修改造。

据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令计划仕途转折与其儿子车祸致死有关。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发生了致令计划儿子惨死的法拉利跑车车祸事件,令计划为掩盖儿子死因,与周永康达成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仕途由此逆转。

周本顺:既是周永康的“秘书帮”又是“政法帮”成员

10月29日五中闭幕当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消息称,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953年出生的周本顺,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秘书帮”和是“政法帮”的要员。其早年在湖南从政,受到周永康的赏识并发迹,官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厅长。

周本顺2013年3月调到了河北,此前在中央政法委工作了10年,前五年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后5年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这一阶段,周永康先后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书记,周本顺一直协助周永康工作。

北京时间7月24日18时许,中纪委官网突然发布消息证实,河北省委书记、曾牵扯江泽民“政变集团”的周本顺落马。港媒凤凰网援引大陆学者观点称,中纪委拿下周本顺系为确保北戴河会议安全,“周本顺主政河北,对北戴河会议的影响是负面的。”

作为香港“第二央视”,凤凰网的此言论引发关注,似乎从侧面证实曾是周永康“大秘”的周本顺牵扯“政变”。去年,一份18人政变名单流出,政变成功后,周本顺被许诺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此外,港媒曾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三年前的北戴河会议期间至少两次暗杀习近平。那么在周永康已经被判无期徒刑之后,作为周的铁杆周本顺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遭突袭被抓,震慑中共官场。

外界还有传闻甚称,周本顺与令计划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传言称他曾亲自处理了已经落马的中共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儿子三年前的那场车祸事件有关。

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在北京驾法拉利跑车,载两名女大学生飙车出事之后,他奉周永康之名亲自到现场“善后”。而且,有媒体直指当局对周本顺的调查是令计划案的一部分。虽然此消息的真实性无法确定,但是却能够从已经成为现实的种种迹象来看,不排除有这方面的可能。

五中全会是习近平打击江派分水岭

在十八大到十八届五中全会这3年里,205位中央委员已有104位易职,调整规模之大实属罕见,而7名落马的中央委员都和江派有很大瓜葛: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其中,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610头目李东生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最铁杆的心腹;蒋洁敏、杨栋梁、苏树林都曾在江派长期把控的石油系统工作,跟曾庆红、周永康、张高丽必有牵连;而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在中央政法委工作了10年,是周永康的“大秘”。

中共前统战部长令计划卷入江泽民集团的“政变集团”。据报,令、周监听中南海高层,包括习近平、胡锦涛等;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据称与薄熙来关系密切,涉嫌参与薄周政变,2012年2月王立军事发后,薄熙来前往云南,杨金山陪同参观了驻滇第14集团军军史陈列室。据报,薄熙来政变依靠的两个集团军,其中就包括第14集团军。

香港《苹果日报》日前报导称,中共之前有两届五中全会都是权斗分水岭。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成权斗又一分水岭。标志着习近平已建立了自己的势力。

另外,习近平当局也可能在本次会议上确定下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有报导称,由于现任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除习近平和李克强外,其他五人,包括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刘云山和王岐山都将届龄退休,因此哪五人将递补“入常”引人瞩目。北京传出的消息说,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这五人均为习近平亲信,反腐大战中的主力。在前不久的美国访问期间,外媒发现栗战书一直陪同在习左右,被称除了王岐山之外的习近平最得力的助手和亲信;而汪洋如果入常,相信反腐力度不会亚于王岐山,也是个狠角色。那么,据此,江泽民安插的所有江派势力都将从政治局常委清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