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10月已有78頭大象被氰化物毒殺(圖)

發表:2015-10-30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大象(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CNN29日報導,辛巴威國家公園管理員說,有超過22頭大象被氰化物毒殺,這是一種新的偷獵方式,令人擔憂。

據參於調查偷獵的消息人士稱,本月該國已有78頭大象被毒殺

週一在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僻遠的Sinamatella地區發現了被毒殺的大象,辛巴威國家公園官員說。這個公園就是上次美國牙醫沃爾特(Walter Palmer)開槍打死獅子王塞西爾的地方,該公園由此而獲得了國際社會的關注。

據介紹,護林員收回了35只象牙,有三個偷獵者逃脫了。他們說,很多大象都太年輕,甚至標誌性的長牙都只是剛長出來。

最近用氰化物毒殺動物的事件在辛巴威也不是第一次,這種毒藥很常見,不法份子往往是從金礦裡盜得。在2013年,萬基國家公園裡就發生過一次就有約300頭大象被氰化物毒殺的惡性事件。

氰化物是眾所周知的毒性發作最快的毒藥,毒性在於間隔身體細胞和氧氣,使身體細胞缺氧,所以這些動物基本上都是因窒息而亡。

「對於偷獵者來說,這是一個理想的方法,」化學專家對CNN的記者說,與其它的盜獵方式比較的話,這個方法廉價,高效,靜音。

「偷獵者知道,如果用獵槍的話,槍聲很容易讓我們追蹤到他們,」辛巴威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的一位女發言人說。「所以他們就使用氰化物。」

儘管氰化物使用起來沒有聲音,但它的殺傷力是極大的,會對其他的野生動物造成影響和嚴重地破壞生態環境,使降雨增加。

「我們需要快速地清理乾淨有毒素的地方,」管理人員說。「雨季就要到了,所以我們需要用更快的速度清理。」

最新的盜獵事件發生於本週的前些天,當局在哈拉雷國際機場(Har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查獲了發往新加坡的173公斤象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