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寫「最難漢字」學生崩潰求饒(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1-02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iang字為陝西漢中人自創的擬聲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學生時代做錯事被老師罰寫、罰抄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事了,不過,近日一位四川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的老師,懲罰同學遲到的方法,竟是抄寫一個中國最難寫的漢字,讓被罰的學生叫苦連天,直呼下次再也不敢遲到了。

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內涵最豐富的語言。但是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報導稱,一名四川大學教授前往陝西省旅遊時,發現了一個超級難寫的漢字,該教師靈光一現,回到四川省後要求遲到的學生,抄寫這個字1000遍。


Biang字源自當地的美食「biang biang面」。(網路圖片)

Biang字是一個合字,共有56筆,出自於當地的美食「biang biang面」,只有在陝西當地才會使用,是沒有特別的意義,不僅字典上無法找到,電腦上的中文輸入法也無法打出該字。

有記者實地請學生寫這個字測試,結果發現,如果完成一個字需要21秒,1000個字則需要花上約6小時。目前已有兩名遲到的學生受到處罰,其中一人在寫完200遍後,苦苦求饒。另一人則主動要求以畫一百個兵馬俑代替抄寫千遍Biang字。

隨著Biang字在社交平臺的熱傳,許多網友展開了熱烈討論。有網友說,只要看一眼Biang字,就不會再想遲到了。也有網友調侃,可以要求遲到學生用書法寫個千遍。

目前,網路上流傳出寫Biang字的筆劃順序為「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邊灣,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長,東一長;當中夾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勾搭挂麻糖,推個車車逛咸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