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写“最难汉字”学生崩溃求饶(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1-02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iang字为陕西汉中人自创的拟声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学生时代做错事被老师罚写、罚抄已经不是什么特别的事了,不过,近日一位四川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老师,惩罚同学迟到的方法,竟是抄写一个中国最难写的汉字,让被罚的学生叫苦连天,直呼下次再也不敢迟到了。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内涵最丰富的语言。但是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报导称,一名四川大学教授前往陕西省旅游时,发现了一个超级难写的汉字,该教师灵光一现,回到四川省后要求迟到的学生,抄写这个字1000遍。


Biang字源自当地的美食“biang biang面”。(网络图片)

Biang字是一个合字,共有56笔,出自于当地的美食“biang biang面”,只有在陕西当地才会使用,是没有特别的意义,不仅字典上无法找到,电脑上的中文输入法也无法打出该字。

有记者实地请学生写这个字测试,结果发现,如果完成一个字需要21秒,1000个字则需要花上约6小时。目前已有两名迟到的学生受到处罚,其中一人在写完200遍后,苦苦求饶。另一人则主动要求以画一百个兵马俑代替抄写千遍Biang字。

随着Biang字在社交平台的热传,许多网友展开了热烈讨论。有网友说,只要看一眼Biang字,就不会再想迟到了。也有网友调侃,可以要求迟到学生用书法写个千遍。

目前,网络上流传出写Biang字的笔划顺序为“一点飞上天,黄河两边湾,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长,东一长;当中夹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个车车逛咸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