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人民真正的生育權(圖)

——評中共「五中全會」終結「一胎化」政策

作者:郭寶勝 發表:2015-11-02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計畫生育標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2日訊】剛剛結束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五中全會決定,今後中國將全面放開「二胎」,允許每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這個決定雖然是應對目前人口老齡化、勞動人口減少、男女性別比例失調、獨生子女家庭養老問題的有利措施,也終結了臭名昭著的「一胎化」政策,值得各界肯定,但此決定本身,再一次地說明瞭中國共產黨控制國家、控制人民生育權利、控制一切的真實現狀。中共真正應該要做的,就是徹底廢棄計畫生育此項所謂國策,放棄黨國管理公民生育的做法,還民眾自由的生育權。

首先,由政黨來管控作為公民私權的生育權,這是極為荒謬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是共產黨的「黨會」,「黨會」有什麼權利來決定一個國家所有民眾的命運?也許明年人大會上會走走過場,但是顯然「黨會」凌駕於國家之上,黨的中央委員會決定為何公然推翻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2001年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63號公布)?這是國法——且不論好壞,按照中國憲法,有關生育法的改變,要由人民代表大會來決定。黨凌駕於國家和全民之上,強力控制中國公民的生育,這是實質。

中國是全世界唯一實行「計畫生育」的國家。這裡需要說明,中國所謂的「計畫生育」乃是由國家暴力強制控制公民的生育,其和公民自身有計畫的生育完全不是一回事,就字面,它完全是掩人耳目的欺騙。因此,我們需要為中國的計畫生育做個「正名」:黨以國家暴力剝奪公民的生育權,限定每個家庭只能生育一個孩子;違者強制墮胎,並嚴厲處罰,輕則罰款,重則下獄。

在民主國家看來,一個國家以暴力控制公民的生育,匪夷所思,其專製程度達到了極限,公民的人權和私權均蕩然無存。在中國農村貼著很多計畫生育、強制墮胎的標語,其中一標語寫道:「見證懷孕、持證生育」,就是你要懷孕都需要向政府申請准生證,生產時還要有生育證。一旦違反有關規定,輕則罰款,重則強制墮胎,甚至拘留逮捕。網友針對這次放開二胎嘲諷到:「五中全會二胎決策再次證明,黨指揮槍!」另一網友則指斥:「上管天、下管地,中間還管生殖器。」中共政權是人類史上少有的極權政體,此次其「開放二胎」雖然是好事,但是人們不要為此迷惑,而要認清它的極權專制的本質,

堅持維護人權,包括完全索回被「黨」剝奪的生育權。

由黨管控生育——而且依靠國家暴力,不僅違反自然律,而且會造成諸多人權災難與官員腐敗。中共建政初期,為戰爭目的鼓勵多生孩子,專家估算從1949年到1970年代,中國人為地多生了四億多人口;而後中共又強制控制生育、強制墮胎,30多年來,中共自稱少生了四億多人。中共所為完全是不顧自然規律、不顧科學、不顧人性,盲干瞎弄。如果中共一開始不干涉人口生育,那麼現在中國人口一定會很平衡。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加里∙貝克爾就中國計畫生育撰文說:「這項政策完全是多餘的,而且弊端遠遠多過貢獻。」臺灣、日本的人口密度比中國大,印度跟中國人口越來越接近,也沒有見他們進行「計畫生育」。

眾所周知,中國因為計畫生育和強制墮胎造成的人權災難罄竹難書。數億的婦女被強迫墮胎、上環、結紮,違逆者遭到抓捕、監禁和酷刑,而且公然實行恐怖主義連坐政策:「一人超生,全村結紮!」「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據估計,自實行計生政策以來,有將近4億的嬰兒被墮胎,有4千萬到1億女嬰成為犧牲品,導致人口男女比例失衡。各級政府以徵收社會撫養費名義大肆對超生者罰款,作為地方政府生財之道。據報導江西省一年就徵收社會撫養費32億元,一個張藝謀超生,就罰款780萬。不僅罰款,地方政府還把超生的孩子搶走,以讓外國人領養來牟利。根據國內媒體報導,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至少有近20名嬰兒曾被計畫生育部門抱走,然後被外國人領養,計生部門大賺一筆。

根據《世界人權宣言》及聯合國其他宣言,人人都享有自由生育權,且不應被公權力干涉。中共開放二胎的決定和以前的強制墮胎政策,同屬公權力粗暴干涉生育權。1948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第12條闡明:「任何個人之私生活、家庭、住所或通訊不容無理侵犯。」1968年聯合國國際人權會議通過的《德黑蘭宣言》首次提出生育權是基本人權,第16條指出:「家庭及兒童之保護仍為國際社會所關懷。父母享有自由負責決定子女人數及其出生時距之基本人權」。

所以公民生育孩子的數量絕對不應該由政府來決定。是否「只生一個好」不該由政府來定,允許二胎也不該是由政府來決定。一家生幾個孩子,應有該家庭自由決定。一國的人口發展,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進程。不少人對這次開放二胎歡欣鼓舞、謝皇隆恩,他們完全忽視了公民應有的生育權,而認為政府控制生育是應該的,這種觀念會導致極權繼續地踐踏人權,剝奪公民的生育權。「黨」可以強制你不生,同樣也可以強制你多生;它可以強制你墮胎,也可以強制你懷孕和生產。開放二胎後,很多網友馬上推出未來農村計畫生育新標語,嘲諷當局對生育權的干涉,如:「一人拒絕多生,全村人工授精」;「農村要想富,多生孩子多種樹」;「懷上來、生出來、養起來,就是不能打下來」等等。

國內人權人士「秀才江湖」在其推特說:「不要為‘放開二孩’歌功頌德!我們該做的不是放開二孩、允許生二胎,而是廢除計畫生育這個天怒人怨的惡政!女人的子宮,你沒權管!生育權不可侵犯!把罰沒的錢財給吐出來!讓殺死胎兒的計生委血債血還!」可見,問題的根本不在是否可以生幾胎上,而在作為政權絕不應該干涉公民個人的生育,生育權作為重要人權不得被政權干涉與侵犯。

與人權人士呼籲徹底廢除計畫生育相反,這次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中明確寫道中國將「堅持計畫生育的基本國策」;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就「全面二孩」政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指出:中國計畫生育的基本國策是不會取消的。由此可見,中國政府至今都沒有意識到:造成如此沈重的人權災難、人口危機的總根源乃是在計畫生育國策本身上;他們也絲毫沒有意識到:生育權乃個人人權,政府不得收走與干預。在此我們希望國內外人權人士繼續努力,使中共政權明白:真正應該做的,乃是徹底地摒棄計畫生育政策;在此我們也要對中共政權呼籲:請尊重中國人的生命與人權,歸還給中國人真正的生育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人權雙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