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希」在傳記中批評切尼傲慢強硬(圖)

發表:2015-11-07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喬治•HW•布希(George H.W. Bush,簡稱「老布希」,左)和他的兒子「小布希」(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據BBC報導,美國前總統喬治•HW•布希(George H.W. Bush,簡稱「老布希」)在傳記中公開批評他兒子「小布希」(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的主要成員切尼(Dick Cheney)和拉姆斯菲爾德(Donald Rumsfeld),焦點在911事件後美國出兵伊拉克和阿富汗這兩件事上。切尼是「小布希」政府裡的副總統,拉姆斯菲爾德是國防部長。

老布希的傳記作者Jon Meacham通過採訪老布希寫成了《命運與權力:喬治•HW•布希的美國歷程》(Destiny and Power: The American Odyssey of 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一書,這本傳記將在下週出版。

據美國媒體報導,布希說切尼「營造自己的帝國」,拉姆斯菲爾德「對總統提供了很差的服務」。老布希還說拉姆斯菲爾德缺乏從他人角度看問題的能力,是個「喜歡炫耀、傲慢的人」。

《紐約時報》引述傳記作者Jon Meacham的話說,老布希曾經說:「我不喜歡他的所作所為,我認為(拉姆斯菲爾德)對一切持強硬看法,損害了總統。沒有謙卑,不理解其他人的想法。他是個‘蠻幹’和‘居功自傲’的人。我認為他為此付出了代價。」

老布希說,切尼在他任總統期間為他所用,和後來為他兒子當總統時服務的時間不同,人也不同。據《美國之音》報導,「老布希」稱,從2001到2009年間,擔任「小布希」副手的切尼在白宮裡面擁有他自己的「王國」。切尼曾經在1989到1993年「老布希」任總統期間,出任美國國防部長。「老布希」認為,切尼對美國政壇施加了太多的強硬元素,在處理國家安全事務的時候過於獨立。

據報導,小布希在談及9/11攻擊時也說,「他(切尼)變成了強硬派,跟我瞭解和共事時候的切尼很不一樣。」

在談到他兒子小布希時,老布希說,他經常為做總統的兒子的講話擔心。「老布希」在這本書裡也對「小布希」提出了批評,不過還是說「他是我兒子,盡了他最大的努力,我支持他」。

老布希提到了2002年小布希在國情咨文講話中使用「邪惡軸心」一詞,他說:「回顧‘邪惡軸心’這個詞和相關一切,我認為歷史證明了這麼說於事無補。」

據《美國之音》稱,「老布希」也不認為在小布希任上,美國在2003年攻打伊拉克、並在之後將薩達姆•海珊推翻下臺是一個錯誤的決定。「老布希」總統稱,那是美國歷史上值得驕傲的時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