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屢遭警察騷擾 赴西安看牙醫受阻(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1-13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師看牙醫屢受阻,近況堪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長期被軟禁在陝西省榆林市佳縣鄉村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原打算近期到西安市就醫,但因受到公安阻撓,被迫放棄。高智晟在給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創始人兼會長傅希秋的信中說,當局把他看牙醫的要求視為「威脅國家安全」。

2014年8月出獄的高智晟被關押期間身體受到酷刑折磨,營養不良,牙齒嚴重損壞。有的牙齒脫落,餘下的牙齒經常疼痛。據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11月11日對美國之音說,高智晟滿口的牙只剩下二、三顆是好的,常年只能吃流食,家人最大的擔憂是他的牙疾。

耿和女士說,「為了高智晟看牙,全家人四下裡聯繫,先是到北京找醫生,找住房。一說到北京,那就不能成行。那說到西安去吧,家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租到了房子。緊接著國保就去找房東了。給房東做了三次工作,每一次不下四個小時的談話。之後,家人接到西安房東打來了電話,就婉言拒絕了。」

由於當局的阻撓,目前人在陝西榆林的高智晟為到西安看牙醫而預訂的火車票兩次被迫退票。耿和女士呼籲國際媒體繼續關注高智晟的境遇,呼籲中共當局允許高智晟治療牙疾。

11月10日,總部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創始人兼會長傅希秋牧師,在推特上公布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11月3日寫給他的私信。高智晟在信中說,當局把他看牙醫的要求視為「威脅國家安全」。

傅希秋牧師同一天對美國之音說,中共當局仍然限制高智晟的人身自由,甚至剝奪他看病的自由。此外,高智晟律師11月10日又給他一封信件,告訴傅牧師可能會失聯幾天。

高智晟在信中說,11月10日下午3點左右,三名警察強行闖入他的住所,對他進行威嚇,不讓他亂說亂動。特別表明,不允許他離開本地。同時,住處周圍佈滿相當數量的警察,氣氛森嚴。

高律師據理力爭,質問他們「你們什麼時候能瞭解這世間還有私權利,能懂得公權力也有界限和邊緣的常識?」

高智晟譴責當局三番五次阻止他治療牙齒的不人道行徑,對中共從49年以來一直採用的「隨意闖入私權領域恐嚇公民」的「下流手段」表示憤怒。

高智晟1996年開始為弱勢群體維權,因代理被當局視為政治敏感的案件遭到嚴酷打壓。在他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案件時,曾經三次上書中共當局要求改變對法輪功等群體的違法處理手段,於2006年8月15日遭逮捕判刑,2011年起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在2014年8月7日出獄時,他身體極度衰弱,因遭受酷刑和虐待而造成記憶、語言功能嚴重衰退,牙齒幾乎掉光。出獄後的高智晟依然沒有自由,仍在被當局嚴密監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