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稱專車內險遭怪風吹暈 專家質疑

發表:2015-11-17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7日訊】藍色馬自達開動後,成都的小方(化名)聽見空調口呼呼鼓風。風卻不冷不熱,只是帶著一股異味,吹了幾分鐘後,小方舌頭和臉感到麻木,接著頭開始暈,她將頭伸向窗外,還是覺得瀕臨昏迷,她懷疑司機在風裡做了手腳,忙給丈夫打電話,「你不要挂電話,你快來接我!」說著,就讓司機馬上靠邊停了車。

這是小方在微信朋友圈發出的她乘坐Uber(中文名:優步)的經歷。專車司機涉嫌迷藥麻乘客的說法,迅速在朋友圈擴散。

女乘客投訴 坐Uber險遭怪風吹暈 司機「有問題」

據《成都商報》報導,14號下午4時許,因為要到市中心辦事,又嫌週末路上車多,小方就在世豪廣場附近叫了Uber。

隨後,小方接到電話,「他問我是不是帶著個娃娃?」小方認為自己比較警覺,這時便已覺察出了不對。等她找到了車,發現這輛Uber是一輛藍色兩廂馬自達,車尾部凹凸不平,漆都是亂的,顯然發生過追尾。

打車時,她習慣坐在後排,但是這一次,她拉開了前排車門。「副駕座椅調得太靠後,後面根本坐不下人。」小方回憶,司機穿著UGG,看起來面不善,本來是站在車外,這時也上了車。

小方說,上車後,司機便把空調開到最大,只問了句去哪,然後一言不發。車裡有一股臭味,雖然兩邊車窗都留著巴掌寬的縫,但不到五分鐘,小方就出現暈厥感,臉部舌頭開始發麻,她立馬覺得不對,打開窗向外吸氣,不到半分鐘,出現了更強的暈厥感。

「我喊他把空調關了。」小方說,隨後她掏出手機,當著司機的面,給自己老公打電話,「我對老公說,你不要挂電話,你快來接我。」然後就讓司機靠邊停車。

「估計他看出我察覺到了,我電話還沒挂,他就靠邊停了車,我下車剛摔上門,他一句話都沒問,馬上開車就走了。」小方認為,自己身體素質一向很好,坐車從未發生過暈厥現象,這次暈厥絕對和空調吹出的風有關係。而司機一言不發開車就走的舉動,「突然離奇下車,換作其他司機,肯定要問一下」,更加證明了空調風是有問題的。

小方自覺是死裡逃生,也不顧站在風裡打著抖,立馬把這段乘車經歷發了朋友圈,提醒身邊所有的女性朋友。隨後兩天,朋友圈這段內容,被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轉發,轉發者都同時加上提醒,讓身邊的朋友引以為戒。

隨後,她還向UBER公司遞交了投訴。當天晚上,小方還是後怕,夜不能寐。第二天中午,她向當地派出所報了警。

當被記者問道,是否認為這次是被人下了迷藥?「我不知道風裡有什麼,但是裡面肯定有問題。」小方回答說,她曾在酒吧被人下過迷藥,當時感覺人暈暈的,有很強的嘔吐感。這次吹了空調風之後的暈厥感,比那次被人下了藥更強,好像突然就會完全昏過去,只是沒有嘔吐感。

男司機回應 事發當天剛洗過車 沒開空調也沒開風扇

從今年6月開始,李師傅註冊成為專職的Uber司機。

李師傅回憶,事發前幾天,因為有事耽擱,他幾天沒出過車。事發當天,也是下午一點才出的車,出車之前還專門把車洗了,除了車尾的追尾痕跡,車身可以說煥然一新,也不可能存在異味,「我平時也有點小潔癖。」

李師傅說,在電話聯繫後,小方逕直坐上前排座位,雙方只是簡單地說了「你好」,之後小方便把頭轉向一邊,他則專心開車,也沒有搭腔說話,「接到她之前,我一直在跑,發動機本來就是熱的。她上車之後,我既沒開空調也沒開風扇,我根本沒有在冬天開空調的習慣。」

車沿劍南大道開了一會兒,小方打開窗戶,說了句「你把那個關了嘛?因為我朋友一直在微信群說話,我以為她說的是微信,所以馬上就把微信關了。」

沒過一會兒,小方掏出電話,李師傅聽電話那頭是個男聲,小方說,「你不要挂電話,你快來接我。」然後,他就遵照小方的指示,靠邊停了車。

「她下車的時候,砰的一哈把門摔上,我本來就有氣。加上又聽到她說有人要來接,那我肯定就開車走了嘛。」李師傅自覺很委屈,當時自己並不覺得有啥不對,小方下車地點正好是市一醫院附近,自己就又拐到市一醫院候客,直到當天下午6點,Uber公司打來電話詢問,他才知道自己被小方投訴車上有異味,「接到公司電話的時候,正好車上有乘客,我還不自信地問了句,我車上到底有沒有臭味?他說‘沒有’,我才放心的。」

經調查瞭解並未發現異常「自從註冊以來,他已經跑了一千多單了,從來沒有接到過類似投訴。」UBER成都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公司於14日下午6時收到小方投訴,隨後就分別向雙方致電瞭解情況。15日中午,公司調取了相關記錄,找到小方之前與之後乘坐李師傅車輛的兩名乘客,分別回訪了服務質量、車內清潔等問題,著重是車內空氣清潔問題,兩名乘客都表示李師傅車內並無異味,也沒有開過空調,更未產生暈厥感,李師傅舉動並無違規之處。而昨晚7時,記者也向小方之後乘車的胡女士瞭解,李師傅車內較乾淨,在她乘車過程中,也確實沒發現異味。

「就算是空調裡吹的風有問題,李師傅和她(小方)同處一個空間內,那李師傅怎麼就沒有暈厥感呢,難不成是提前吃瞭解藥?」這名負責人表示,她們已向小方反饋了調查的情況,希望能消除雙方的誤解。

專家說法

非密閉空間迷人可能性幾乎沒有,兩個原因可致幻

針對小方遇到的情況,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宣妤認為,小方乘車時,車窗是開著一部分,空間是開放的,在這種情況下,司機用迷藥迷人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在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性後,導致小方暈厥感強烈以及舌臉發麻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心理原因,可能看過類似的電影,其中有相似場景的情節,所以不由自主地臆想,身體產生反應;另外一個則是身體原因,風吹著,她又穿著短裙,忽冷忽熱,身體自動產生反應,這種反應方式因人而異,有可能到小方這裡就正好是暈厥感。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