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四個月內2.5萬個千萬市值大戶消失

發表:2015-11-1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8日訊】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下稱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10月統計月報顯示,相比6月數據,4個月時間,A股持股市值超千萬元的賬戶數已「蒸發」2.4982萬戶,消失的無影無蹤。

10月A股券商、基金和QFII新增賬戶數環比9月全線下滑,分別為28戶、785戶和1戶,而9月上述數據為5戶、925戶和12戶。

從月末投資者市值分布表來看,中登公司根據每月末投資者所持已上市A股流通市值大小,將投資者賬戶分為8個區段。10月數據顯示,雖然持股市值在10萬元以上的6個區段賬戶數環比9月均有所增長,但相比6月數據,上述6個區段賬戶數仍顯低迷。

持股市值最高的兩個區段分別是1000萬元∼1億元和1億元以上的賬戶,這兩個區段一般被認為是「超大戶」。10月上述區段賬戶數分別為59,891戶和12079戶,相比6月分別減少22,885戶和2,097戶。

博道投資股票投資總監史偉表示,目前A股市場有點像1998年∼2001年的狀態,經濟有待整固,但流動性充裕。對於後市,近看經濟是否企穩,遠觀改革推行的力度,如果改革目標能逐步落實,A股進入長期慢牛仍然值得期待。

分析人士認為股市是資本市場,一個健康的資本市場離不開三個最基本的要素:會賺錢的公司、成熟的投資者和完善的市場遊戲規則,只有具備這些條件,資本才會像心臟輸送血液那樣,準確地把資金送到那些工作最有效率的企業裡去,也只有這樣,投資者才有可能得到企業的回報,這三樣東西缺了任何一樣,股市就有可能變成賭場。

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吳敬璉曾推出‘股市賭場論’稱,「A股可以作弊,可以搞詐騙。坐莊炒作,操縱股價這種活動可以說是登峰造極」。他在研究股市與賭場之間在本質、運營和操作、盈虧波動、利益風險等方面演變規律而提出的兩者趨同的一種理論。由於每個投資者都在股市規則尚很朦朧狀態下憑靠運氣博弈以贏取利益,故也稱為股市博弈論。

曾有大陸門戶網站就「中國股市是不是像一個賭場」做民意調查,結果73%的人認為——「是」。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