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圍捕恐襲主謀 警犬被女炸彈客炸死(圖)

發表:2015-11-19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1月18日早,消防隊員、警察和反恐警犬(名為「迪賽爾」(Diesel),中)聚集在法國巴黎北部郊區聖但尼市中心的一棟公寓樓處進行突襲行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巴黎大屠殺之後,一條名為「迪賽爾」(Diesel)的反恐警犬今早(11月18日)被一名女性自殺式炸彈客引爆炸彈後炸死,當時,在巴黎北部,多達100名警察和士兵與ISIS武裝分子交火。

這條比利時牧羊犬「迪賽爾」被派到大樓中去嗅出陷阱,但被一名手持AK-47衝鋒槍指向警察的女恐怖份子引爆自殺背心炸成碎片。

彷彿失去一名同事

一名處理問題的警察在悼念活動中說:「這有點像失去了我們的一位同事。」

一位推特用戶說,迪賽爾的死「捍衛了我們的祖國法國」。

法國國民警察官方簡介稱,迪賽爾被「恐怖份子炸死在‘聖但尼’(Saint-Denis)的槍戰中」。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每日郵報》說:「當警察帶著狗趕到時,狗走在第一位,並立即被殺害。法國警察對它的死亡感到很悲傷。」

法國警方說,對於法國反恐單位「反恐突擊隊」(RAID)的工作來說,利用搜尋警犬「搜尋爆炸品」是必不可少的。

恐襲主謀或在大樓中

100多名警察和士兵參與槍戰,當時,多達6名涉嫌的恐怖份子龜縮在大樓中,其中可能包括上週五巴黎暴行的幕後策劃者。

在對峙結束後,一個渾身是血、半裸的犯罪嫌疑人被拖出一棟「聖但尼」(靠近法蘭西體育場)公寓樓。

槍戰開始於凌晨四點半,法國特警隊和特種部隊包圍了這座大樓。27歲的大屠殺策劃者、被認為殺害了129人的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在裡面。到底是死是活,目前尚未可知。

一名有「長長金髮」的女人可能是Abaaoud的「聖戰新娘」(jihadi bride,據CNN報導,實為他的一名表親)。據說,她在警察突擊小分隊衝進公寓樓之前就率先用她的AK-47衝鋒槍向警察開火。

曾經89人死亡的Bataclan娛樂場所大屠殺中的倖存者堅持說,(恐怖份子中)有個女槍手。

50歲、居住在該地區盧特菲(Lotfi)說:「我聽說警察們談論有一個留著長長金髮的女人。我覺得她是一名‘敢死隊員’。他們(警察)告訴她把手舉在空中,然後就突然發生了一個巨大的爆炸。我想,當時她引爆身上的炸彈。這的確是一個非常巨大的爆炸聲。很多街道上的窗戶都被震碎了,然後槍戰就開始了。」

盧特菲說,他看到「迪賽爾」被炸得粉碎。

在自殺炸彈客襲擊警察的時候,屋頂的狙擊手透過窗戶開槍打死了另一名恐怖嫌疑人。

警方說,公寓裡的另外5人被活捉並逮捕,另外兩名恐怖份子被「就近」逮捕。

在這場激烈的槍戰中,至少有五名警察受傷。

法國安全人員從昨天起就一直在監視著「聖丹尼」的這幾棟公寓樓,並且竊聽手機信號。今天凌晨,他們相信Abaaoud和其他恐怖份子在裡面,所以猛扑那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