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君安6名高管離職 涉姚剛案閻峰失聯(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1-25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泰君安董事會主席閻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11月23日,國泰君安在香港聯交所發布公告稱,該公司董事會主席閻峰11月18日開始失聯已經6日。有陸媒披露,閻峰因涉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案被帶走調查,國泰君安近期有6名高管離職。

公告稱,國泰君安國際董事會於11月22日的會議上決議通過委任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祁海英代行董事會主席職務,直至另行通告為止。同時決議通過委任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王冬青代行行政總裁職務。

11月23日,搜狐財經從香港投行界資深人士處瞭解到,閻峰因涉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案被帶走調查。有消息人士告訴搜狐財經,閆峰確實已經失聯,但並非傳言中所指的「跑路」,而是已經被有關部門帶走。該知情人士還稱,閻峰曾在資金方面為姚剛效力。受此消息影響,國泰君安國際今日跌12.31%,報收2.85港元/股。

大陸《法制晚報》也稱,金融圈子裡的人都知道,閻峰與姚剛關係「很好」。與閻峰的交談中,經常可以聽到他說起口中的「老領導」。

據財新報導,兩名券商人士透露,閻峰曾任姚時期的辦公室主任。公開信息則顯示,1998年2月至1999年8月,閻峰擔任君安證券有限公司機構客戶部總經理;1999年8月至11月,閻峰擔任國泰君安證券深圳公司辦公室主任。報導分析,儘管公開的交集看似並不多,但閻峰與姚剛的關係不一般,姚剛每次來香港,「必與閻峰會面,」有熟悉閻峰的人士說到。

姚剛是證監會有史以來「接受調查」的最高級別在任官員,他因涉嚴重違紀於11月13日被中紀委帶走調查。據報,姚剛不僅長期掌控中國A股發審大權,曾造成大陸股票發行詭異,在今年股災中,與境內外勢力勾結,製造股災和在救市中牟利。

在今年上半年,股市失去理智的瘋漲中,江派常委劉雲山操控的官媒一直為股市打氣,當時《新華社》連日7次發文,當滬深指數達到4000點時,《新華社》還在聲稱「A股或許才到‘半山腰’」。《人民日報》刊文指「4000點才是A股牛市的開端」。

6月中旬,股市瘋漲後狂跌,當時有多位評論人士向媒體表示,這是江派勢力惡意搞亂股市,抵制反腐。面對股市暴跌引起的恐慌,7月初知名經濟學家、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王建國連發微博指,中共內部的貪腐利益集團,在試圖發動一場驚天的「金融政變」以此搞垮國家經濟。

近期國泰君安人事變動頻頻,自去年6月以來至今,國泰君安已有6名高管職位出現變動。國泰君安時任總裁陳耿去年6月因個人原因辭職;一個月後,國泰君安資產管理首席執行官章飆辭職,一同離開的還有國泰君安資管的公司總經理助理黃文卿及量化投資部總經理李玉剛;今年4月,國泰君安宣布,為籌建證通公司,決定免去國泰君安董事長萬建華的職務,轉由黨委書記、總裁楊德紅接任;9月,國泰君安公司副總裁顧頡離職。

此外,自今年以來,證監系統上下多名官員被查,而包括閻峰在內,其中至少7人,都依附於姚剛的「朋友圈」。

6月20日,證監會發行監管部處長李志玲因配偶違規買賣股票,受到行政開除處分。同時,因涉嫌職務犯罪,李志玲被移送司法機關。此外,證監會原發審委委員鄧瑞祥在2009年3月到2013年8月,涉嫌利用「老鼠倉」交易41只股票,趨同交易金額2.3億元,盈利約700萬元,今年7月,鄧瑞祥「老鼠倉」案開庭。

8月7日,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原局長李量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據報,李量是姚剛的前下屬,他和姚剛的兒子姚亮共同捲入方正李友行賄案。30日,曾任姚剛上一任秘書的劉書帆因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受賄等犯罪,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9月16日,與姚剛共事20年的老搭檔、證監會原主席助理張育軍被查。11月18日,證監會稽查總隊副隊長習龍生被從辦公室帶走,身為稽查總隊副隊長的習龍生,很早就做過證監會發行部發審處處長,負責過發審委員的排期,彼時的直接領導為姚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