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6名高管离职 涉姚刚案阎峰失联(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5-11-25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泰君安董事会主席阎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11月23日,国泰君安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主席阎峰11月18日开始失联已经6日。有陆媒披露,阎峰因涉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案被带走调查,国泰君安近期有6名高管离职。

公告称,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于11月22日的会议上决议通过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直至另行通告为止。同时决议通过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

11月23日,搜狐财经从香港投行界资深人士处了解到,阎峰因涉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案被带走调查。有消息人士告诉搜狐财经,闫峰确实已经失联,但并非传言中所指的“跑路”,而是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该知情人士还称,阎峰曾在资金方面为姚刚效力。受此消息影响,国泰君安国际今日跌12.31%,报收2.85港元/股。

大陆《法制晚报》也称,金融圈子里的人都知道,阎峰与姚刚关系“很好”。与阎峰的交谈中,经常可以听到他说起口中的“老领导”。

据财新报导,两名券商人士透露,阎峰曾任姚时期的办公室主任。公开信息则显示,1998年2月至1999年8月,阎峰担任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机构客户部总经理;1999年8月至11月,阎峰担任国泰君安证券深圳公司办公室主任。报导分析,尽管公开的交集看似并不多,但阎峰与姚刚的关系不一般,姚刚每次来香港,“必与阎峰会面,”有熟悉阎峰的人士说到。

姚刚是证监会有史以来“接受调查”的最高级别在任官员,他因涉严重违纪于11月13日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据报,姚刚不仅长期掌控中国A股发审大权,曾造成大陆股票发行诡异,在今年股灾中,与境内外势力勾结,制造股灾和在救市中牟利。

在今年上半年,股市失去理智的疯涨中,江派常委刘云山操控的官媒一直为股市打气,当时《新华社》连日7次发文,当沪深指数达到4000点时,《新华社》还在声称“A股或许才到‘半山腰’”。《人民日报》刊文指“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

6月中旬,股市疯涨后狂跌,当时有多位评论人士向媒体表示,这是江派势力恶意搞乱股市,抵制反腐。面对股市暴跌引起的恐慌,7月初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建国连发微博指,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在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近期国泰君安人事变动频频,自去年6月以来至今,国泰君安已有6名高管职位出现变动。国泰君安时任总裁陈耿去年6月因个人原因辞职;一个月后,国泰君安资产管理首席执行官章飙辞职,一同离开的还有国泰君安资管的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文卿及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李玉刚;今年4月,国泰君安宣布,为筹建证通公司,决定免去国泰君安董事长万建华的职务,转由党委书记、总裁杨德红接任;9月,国泰君安公司副总裁顾颉离职。

此外,自今年以来,证监系统上下多名官员被查,而包括阎峰在内,其中至少7人,都依附于姚刚的“朋友圈”。

6月20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因配偶违规买卖股票,受到行政开除处分。同时,因涉嫌职务犯罪,李志玲被移送司法机关。此外,证监会原发审委委员邓瑞祥在2009年3月到2013年8月,涉嫌利用“老鼠仓”交易41只股票,趋同交易金额2.3亿元,盈利约700万元,今年7月,邓瑞祥“老鼠仓”案开庭。

8月7日,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据报,李量是姚刚的前下属,他和姚刚的儿子姚亮共同卷入方正李友行贿案。30日,曾任姚刚上一任秘书的刘书帆因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受贿等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月16日,与姚刚共事20年的老搭档、证监会原主席助理张育军被查。11月18日,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被从办公室带走,身为稽查总队副队长的习龙生,很早就做过证监会发行部发审处处长,负责过发审委员的排期,彼时的直接领导为姚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