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大網將收?60媒體人促查其妻侄女(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1-29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被圍剿(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5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正當前《廣州日報》社長戴玉慶案即將二審之際,捲入該案的前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妻侄女王曉玲,日前再遭60多名大陸知名媒體人集體指控。王曉玲本月初剛剛以「退休」形式離職。有分析認為,作為曾慶紅家族成員的王曉玲離職後或首先被揪出,成為曾慶紅家族出事的引爆點。據報,習近平已對曾慶紅髮動「五大戰役」。

戴玉慶案發酵 60知名人士集體指控王曉玲

據港媒《東網》11月28日引述報導,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妻侄女王曉玲日前再遭大陸新聞人集體指控。60多名知名媒體人聯署致信中共廣東省紀委書記黃先耀,為前《廣州日報》社長戴玉慶喊冤。

聯署信中指,戴玉慶案有四大不公,包括刑訊逼供、證據嚴重不足、證據不能查證、審理程序嚴重不公等,指戴案是冤案,是王曉玲的報復陷害。信中要求省紀委重查戴玉慶案,為戴恢復名譽。

該信聯署者包括《華夏時報》社原社長兼總編輯張寶林、人民日報社《新聞戰線》原總編輯楊良化、《海南日報》原總編輯助理鄒大毅、《人民日報》高級記者朱劍紅、新華社高級記者張毅、《人民日報》海外版主任孟曉雲等眾多名人。

廣州日報社原社長戴玉慶2012年7月被中共廣州市紀委立案調查。2014年3月28日開庭,戴玉慶否認指控,並當庭舉報原廣州紀委書記王曉玲,指其在擔任廣州市委宣傳部長時干涉廣州日報經營業務和自建辦公大廈工程。自己是因抵制王而被打擊報復。他還舉報王曉玲親屬涉嫌深圳股票交易所「粵傳媒」股票內幕交易,主要涉及廣州日報上市過程中的違規運作。

戴玉慶今年4月17日一審被以受賄246.9萬元定罪,判入獄11年。戴當場表示將向廣東高院提出上訴。

戴玉慶案持續受到社會各界關注,今年上半年一審期間,大陸也曾有分別來自新聞、教育、法律等各界共58人聯署上書,要求當局「秉公」裁斷此案。

戴玉慶案二審 王曉玲先行「被退休」

據《澎湃新聞網》11月24日報導,廣州日報社原社長戴玉慶受賄案二審將於12月4日在東莞市中院開庭。屆時律師將為其做無罪辯護。

多家大陸媒體11月3日報導說,中共廣州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王曉玲已卸任,劉連生接任。

據公開資料,王曉玲是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妻子王鳳清的侄女,曾任廣州市委宣傳部長、廣州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等職,在擔任廣州市委宣傳部長期間,和戴玉慶曾是上下級關係。

儘管官方消息稱王曉玲是「到齡退休」,不過因為王捲入備受關注的戴玉慶案,離職時間極其敏感。外界有分析認為,王曉玲應是「被退休」,暗藏不妙走向。

王曉玲或成曾慶紅家族出事引爆點

《看中國》此前曾疏理出習近平對付曾慶紅有「五大戰役」,包括「宣傳戰」、「金融戰」、「國安系清洗」、「家族貪腐排查」、以及「央企地盤戰」等。

曾慶紅家族近年負面消息不斷,危機重重。

被稱為「石油幫龍頭幫主」的曾慶紅,其家族長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業。曾慶紅之子曾偉一直從事石油貿易。

今年6月1日,披露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取UGL五千萬元秘密費用的澳洲媒體集團Fairfax Media,報導了中國億萬富豪許家印的澳洲豪宅轉賣風波,披露出許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之間的勾連。

據媒體早前報導,曾慶紅之子曾偉以37.3億元鯨吞高達700多億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並被爆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因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曾引起轟動。

與此同時,海外近期傳出的曾慶紅兒媳涉及千億洗黑錢案。據報,仁和地產老闆戴永革用錢收買了曾偉及其妻子、曾是央視主持人的蔣梅,先是在澳洲給曾偉購買和翻修澳洲最豪華的別墅。隨後又把自己仁和集團的股份無償轉讓給蔣梅百分之四十。

自有了蔣梅做重要股東後,戴永革在中國大陸各地專門拿地鐵工程,沒有要不來的。兩人還在全國成立地下錢莊,專門為高幹、大陸富人向海外轉移資產。據稱如果存入一百個億,戴家就至少得到一個億,其中4000萬就落到蔣梅手中。

曾慶紅之弟曾慶淮也是醜聞纏身。香港《前哨》雜誌曾報導稱,許多大案都與曾慶淮有牽連。臺灣的《蘋果日報》去年7月17日曾發出曾慶淮已經被抓的消息。

曾慶紅侄女、曾慶淮之女曾寶寶去年8月曾傳出涉周永康案被帶走調查,據報與周永康「白手套」吳兵神秘「中旭系」案有關。曾寶寶控制的深圳花樣年地產,今年1月也一度捲入貪腐,房源被鎖,不過該公司隨後否認。

此外,曾慶紅的胞妹、中共「將軍」曾海生,今年1月也傳出涉嫌介入軍產案被舉報。

前述的曾慶紅的妻侄女、原廣州市委常委兼市紀委書記王曉玲,除捲入戴玉慶案,還同時被官媒證實檔案造假。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在習近平當局反腐深入之際,曾慶紅家族貪腐醜聞大爆發,王曉玲被輿論進逼之下,或成為引爆曾慶紅家族出事的導火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