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佣「地下管道」湧入大陸 月薪高過香港(圖)

發表:2015-12-01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01日訊】菲佣跳出香港,走入內地市場已成新趨勢。據陸媒報導,四川成都一個中產家庭,用6000元人民幣(約7200港元)月薪聘請一個菲佣,比香港菲佣的月薪高出近3000港元。該家庭形容,「她(菲佣)的業務水準確實能夠稱得上是五星級」。

居住在成都紫荊片區的魏小姐,上個月剛剛生下第二個兒子,家裡剛聘請了一位菲佣。「我前前後後都請了不下10個保姆了,只有1個能讓我順心一點,但種種原因使得她辭職不幹了。為了請保姆,我真的操了不少心啊。」

魏小姐後來與一個深圳閨蜜聊起請保姆的事,閨蜜提起家裡請的菲佣非常能幹,工資還不貴,魏小姐立馬來了興趣,「當時聽到菲佣,想那可是土豪才能請得起的吧,但我閨蜜說工資才5000元人民幣呢。」

在閨蜜的介紹下,魏小姐與深圳一家仲介公司搭上線,花了2萬元仲介費,聘請了一位來自馬尼拉的佣工Lilia,每月工資6000元。「現在Lilia已經在我家工作快1年半了,我們一家人都非常滿意。不管是帶小孩,還是做家務,業務水準確實能夠稱得上是五星級。」

一個菲佣做完保姆和月嫂的工作

魏小姐說,大兒子出生時她請了個月嫂,每個月工資也是6000元人民幣,「可她只負責帶娃,其他事不做,我又請了個保姆,收拾房間和做飯,還得為月嫂做飯。Lilia來了後,一個人做完所有事情,一個頂倆,而且活路做得比兩個人同時做的都多、都好,現在連娃娃英語私教的錢都省了呢。」

現時香港聘請一名菲佣的月薪是4210港元,雖然中國法律不允許輸入外勞,但內地仍有不少中介公司「待聘菲佣」。

內地聘用外佣的家庭表示,其實不管是菲佣還是印佣,基本上不需要向她們發出指令,她們就會主動去做事情,「連比帶畫地也可以讓她明白我們需要她幹什麼。」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