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羽絨衣最常見誤區(組圖)

發表:2015-12-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冷了,沒有一件稱心如意的羽絨服怎麼熬過漫漫寒冬呢,下面總結了幾個挑選羽絨服的要點,大家既要美美的,也要暖暖的。

誤區1、含絨量越高越好

按照羽絨服裝的國家標準規定,羽絨服裝必須標明羽絨種類、含絨量和充絨量。含絨量指絨子和絨絲在羽絨中的含量百分比,按照規定,含絨量不得低於50%。含絨量越高的同類羽絨服,保暖效果越好。不過,一般消費者選擇70%—80%的含絨量就能滿足需求。

誤區2、厚羽絨服更暖和

充絨量是指羽絨服填充的全部羽絨的總重,它跟衣服的大小、長短、款式有關,國家標準並沒有對這一指標做出強制規定。但需要提醒的是,不是充絨越多、衣服越沉,羽絨服就越保暖。因為隨著填充密度的增大,通過填充料傳導而損失的熱量也增多。提高羽絨填充物的蓬鬆度才是提高保暖性的關鍵,蓬鬆度越高,羽絨所包含的隔熱空氣就越多,因此隔熱性能就越好。這就是為什麼近年來市面上一些輕型羽絨服,保暖效果也很好的原因。有些充絨量多的羽絨服摻有毛片羽絲、絨絲及粉碎毛,即使含絨量相同,其蓬鬆度也有所下降。

誤區3、羽絨服摸上去沒有羽毛梗、越柔軟越好。

其實優質的羽絨含有一定限度細小的毛梗是很正常的,如果說摸上去特別柔軟,一點梗都摸不到,這樣的產品要謹慎購買。因為有的廠家會將下腳料、蓬鬆棉、羽毛打碎之後,填充在衣服裡,當作羽絨來欺騙消費者。非但達不到好的保暖效果,衛生還可能不達標。

瞭解了以上幾個誤區,消費者在挑選時就容易多了。下面教大家幾個判斷羽絨服質量好壞的小技巧:

一看:看有無產品質量標籤、檢測報告等,標籤上羽絨種類、含絨量和充絨量是否標示清楚。

二摸:質量好的羽絨服摸起來手感柔軟,有完整的毛片,有羽毛梗但不能多,同時還要保證毛梗細軟。

三按:用手按壓羽絨服,隨即鬆開。如果迅速回彈恢復原狀,說明羽絨的蓬鬆度良好。回彈性差,拎在手裡有沈重感的,則說明含絨量低,或可能摻了一定量的毛片或粉碎毛。

四拍:用力拍一拍羽絨服,如果有羽絨跑出來,或針腳處有粉塵溢出,那麼說明布料防鑽絨性差,或者縫紉針眼太大,這種羽絨服會越穿越薄。有的羽絨服麵料不鑽絨還防水,但透氣性差,水汽不易散發,洗後不易曬乾,羽絨受潮會產生不同程度的變質,或滋生微生物,散發出臭味。

五聞:鼻子接近羽絨服仔細聞,如有明顯異味或臭味,就有可能填充了劣質羽絨,建議不要購買。

六掂:掂一掂羽絨服的重量,相較而言,重量越輕、體積越大的越好。

最後,購買時還要注意剪裁,用於固定羽絨的格子越多越好,否則洗過幾次後,羽絨可能會結團,下垂呈葫蘆狀。打算長途旅行的人最好選擇體積小、重量輕,可以壓縮放在背包裡的羽絨服;需要長期待在寒冷環境下的人,最好選擇長款、麵料較耐磨、有較多的口袋放置隨身物品的羽絨服,帽子最好帶有毛邊,可以防風;而內穿的羽絨服馬甲,則要選擇相對貼身一點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