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攜烤雞臘鵝豬肉鬆入境加拿大 被罰1300(圖)

發表:2015-12-0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由中國大陸入境加拿大時接受加拿大邊境服務處官員檢查。(網路圖片)

一個華裔男子在入境加拿大時因攜帶受限制肉類食品未有申報,被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處罰。當事人向聯邦公安及緊急應變部申訴,部長同意處罰適當。當事人再向加拿大農業審裁法庭(Canada Agricultural Review Tribunal)提交申請,要求對部長令進行覆核,但因申請人使用普通信件,而不是根據規定用掛號信件將覆核申請書寄達法庭,因手續不符合要求被拒。

法律文件顯示,當事人由中國大陸入境加拿大時,攜帶了烤雞(Barbequed chicken)、臘鵝(dried goose)、豬肉鬆,及以糖果形式包裝的牛肉乾、鴨肉乾(beef candy、duck candy and dried beef candy)等食品,在未經申報情況下,被邊境服務處關員查出,以違反加拿大「動物健康法」(Health of Animals Act)、未經申報進口肉類產品為由,開出違法通知及1,300元罰款單。

當事人向公安及緊急應變部申訴後,部長(Minister of Public Safety and Emergency Preparedness)於2015年9月14日頒下決定(decision),指邊境處處罰適當。當事人於9月24日向加拿大農業審裁法庭發出覆核申請信,法庭於11月25日通知拒絕受理覆核申請。

文件顯示當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向農業法庭呈交了覆核申請信,法庭並於規定時間內收 到,但法庭指當事人使用普通信件方式寄送申請文件,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呈送方式,要求當事人重新呈交又未獲回應,因此申請不獲批准。法庭指因寄送方式不對而拒絕覆核,或許顯得過於嚴苛甚至不公平,不過因為加拿大上訴法庭先前曾作出明確而嚴格的法律解釋,所以無論是農業法庭還是當事人,在目前都無法改變。

五年後可申請刪除記錄

農業法庭裁決書指CBSA必須保護國民健康,保證食品、動植物和農業產品鏈,不被外來生物危害和侵擾,執法人員無疑必須以勤奮、負責及尊重的方式執法。執法人員對未經申報的違禁品,處罰上有一定靈活度。在一些情況下,口頭警告,或向當事人發出違法通知加書面警告,可能比違法通知加罰款更合理、友善。

不過,農業法庭強調其職責不是替邊境服務處檢討工作程序是否合理,以及邊境局對當事人做出的糾正是否恰當。邊境局也有自己處理投訴的機制,專門應對國民就邊境局及其職員的行為所做出的投訴,邊境局在網站上設有專項信息,對國民投訴的程序作出詳細說明。

裁決指在當事人申請覆核被拒下,依照法律規定對其違法指控已成立。當事人必須服從處罰規定。裁決書指邊境處的處罰並非刑事罪名,當事人可在五年後,依相法規向加拿大農業及食品局申請刪除有關記錄。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