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傳聞大匯總:防水及OLED屏幕(圖)

發表:2015-12-07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專賣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7日訊】在iPhone6s開售之後,業內關於下一代iPhone,即iPhone7出現了許多傳聞。國外科技網站Alphr近期對這些傳聞進行了匯總。

到目前為止,iPhone6s是蘋果最強大的智能手機,配備了A9處理器、2GB RAM,以及更強大的攝像頭。此外,蘋果在這款手機中加入了3D Touch這一新技術。不過,iPhone6s正面臨Galaxy S6Edge和Nexus6P的強有力競爭,這兩款Android手機在性能和外觀兩方面都足以匹敵iPhone6s。此外,HTC、谷歌(微博)和三星仍在開發更強大的智能手機,因此蘋果需要使iPhone7獲得進一步發展,以確保競爭優勢。

目前仍不清楚iPhone7的外觀設計,但關於這款手機的功能和硬體配置,已有一些消息出現。例如過去兩個月中,業內傳聞稱,新款iPhone將是一款防水手機。

以下是iPhone7的主要傳聞:

1。發布時間為2016年。

2。完全防水。

3。可能採用OLED顯示屏。

發布時間

目前蘋果尚未確認iPhone7的發布時間,但蘋果的新產品發布週期已被外界所熟知。iPhone6s發布於今年9月9日,因此iPhone7的發布時間也將相彷。而蘋果屆時很可能也會推出Apple Watch2。

硬體配置

根據TrendForce的報導,下一代iPhone將配備3GB RAM。作為對比,iPhone6s配備了2GB的三星LPDDR4RAM,而iPhone6僅配備了1GB DDR3RAM。

LTE晶元

手機的4G功能主要通過LTE晶元來實現,而英特爾可能會成為蘋果在這一方面的另一家供應商。

有報導稱,蘋果希望在最新手機中採用片上系統(SoC)技術,將LTE晶元與其他晶元進行整合。這意味著,負責設計iPhone7LTE晶元的公司也將參與未來iPhone主處理器的設計。

此外有傳聞稱,英特爾正在開發10納米工藝,從而生產出速度更快、更高效的晶元。這也是蘋果期望下一代iPhone能夠實現的目標。

功能

iPhone7將是一款全新的手機,而不僅僅是提供增量式升級。這意味著iPhone7至少將提供一項全新功能。有傳聞稱,這樣的新功能將是眼球追蹤技術。

根據IBTimes的報導,蘋果近期獲得了一項名為「配備顯示屏和注視探測裝置的計算機系統」的專利。專利顯示,這項功能可以「基於探測到的用戶注視對顯示事件的執行」進行延遲。那麼,這意味著什麼?

簡而言之,這意味著對於鎖屏屏幕上的通知,只有用戶查看之後才會清除,或者只有當用戶查看時,才會開啟手機屏幕。這項專利還顯示,這一系統將利用iPhone的加速計和前置攝像頭去感應手機是否正在被使用。

如果這項功能得到應用,那麼將帶來兩方面幫助。除了讓用戶體驗更直觀以外,這兩種場景都將優化電池續航時間。因此,蘋果很可能會在下一代iPhone中應用這一功能。

儘管聽起來像是科幻故事中的場景,但以往的智能手機也曾提供過眼球追蹤功能。2013年,三星在Galaxy S4中曾集成過這一技術,而隨後的Galaxy手機也都提供了這一技術。

例如,當用戶沒有看向屏幕時,「智能暫停」功能可以暫停視頻的播放;根據用戶眼球注視位置的不同,「智能滾動」功能可以使頁面自動滾動。

在三星的旗艦智能手機中,眼球追蹤技術被嚴重忽視,而蘋果則有可能將其集成至iOS,從而變成一項「殺手級功能」。

除了眼球追蹤等新功能之外,iPhone7還將提供iPhone6s現有的所有技術,例如優化的攝像頭,以及Touch ID感測器等。此外,iPhone7必然也將支持3D Touch技術。

設計

與增量升級的iPhone6s和iPhone6s Plus不同,iPhone7將帶來全新的外觀設計和功能。有傳聞稱,這將會是一款防水手機。蘋果近期獲得的一項專利顯示,一種新系統將可以利用電荷去阻擋水的進入,確保手機內部乾燥。

通過橡膠密封,手機的大部分部位都可以實現防水,但喇叭和其他開孔將帶來挑戰。蘋果這項專利提供瞭解決這一問題的新方案。

根據專利描述,這一系統能夠探測水的存在,隨後在表面區域施加電荷。通過這種方式,水將不會進入外殼。目前,我們已經看到過索尼的防水手機,但蘋果這項專利將帶來首個主動式,而不是被動式防水技術。

顯示

最新傳聞顯示,iPhone7將採用與當前iPhone完全不同的顯示技術。根據韓國ETNews的報導,蘋果有興趣在未來的手機中採用來自三星的OLED顯示屏。

目前的iPhone採用IPS液晶面板。這種顯示技術能帶來更高的亮度,但相對於OLED面板對比度較差。最新傳聞稱,蘋果將在iPhone7中改變這一點。Apple Watch目前已經採用來自三星和LG的小尺寸OLED顯示屏,而顯示屏也是Apple Watch最受稱讚的一個方面。

關於是否在iPhone中採用OLED顯示屏,蘋果可能會於11月做出決定。業內人士認為,轉向OLED顯示屏將是重要的技術進步。儘管OLED顯示屏的色彩表現性能會隨時間而劣化,但總體來說優點多於缺點。

如果希望與HTC M10和三星Galaxy S7等新產品競爭,那麼iPhone7需要在用戶體驗的各個方面給用戶帶來明顯的改進。OLED屏幕帶來的更好的對比度,以及對黑色的顯示能力將成為重要優勢。

4英吋顯示屏

另一條傳聞顯示,蘋果可能會重新推出4英吋屏幕手機。這一新產品不會是升級後的iPhone7。臺灣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這將會是一款iPhone5s的升級版,使用當前的A9處理器和全金屬外殼。

此外,新的小尺寸iPhone有別於新旗艦手機之處在於不提供3D Touch功能,而RAM仍將為2GB。郭明錤認為,新的旗艦級iPhone將升級至3GB RAM。

許多用戶都不能接受iPhone回歸至4英吋屏幕。一項調查顯示,有54%的受訪者不希望蘋果發布小屏幕產品,17%受訪者將會持觀望態度,而只有29%受訪者歡迎這一決定。考慮到小屏幕iPhone可能並不是很受歡迎,因此蘋果發布這樣一款產品的可能性不大。

價格

過去多年時間裏,蘋果手機的價格基本維持不變。因此iPhone7在推出之初很可能也將與iPhone6s的價格保持持平。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