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軍改關鍵職務全名單 多人背景深(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2-07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藉軍改重新點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習近平軍改啟幕,首當其衝的是一系列高層的人事任免。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盛傳的新軍委設立「三委六部」及「一辦三局」負責人名單已出爐,這些全新冒起的軍頭多背景深厚。不過確認名單仍有待軍方最後公布。

軍改後關鍵職務名單曝光

博聞社12月7日披露一份據稱是軍改後的軍委新總部各部委局主官的全名單。

其中「三委」中,現任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任軍紀委書記、現任總後勤部長趙克石任軍委政法委書記、軍委科技委主任由現任總裝備部副部長劉國治擔任。

「六部」中,現任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任聯合參謀部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張陽任政治工作部主任,現任副總參謀長乙曉光任訓練管理部部長,現任副總參謀長王冠中任國防動員部部長,現任總後勤部副部長周松和任聯合保障部部長,現任總裝備部副部長劉勝任裝備發展部部長。

「一廳」軍委辦公廳主任為現任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

「五局」中,現任總後勤部副部長孫黃田任軍委審計署審計長,現任瀋陽軍區聯勤部部長劉志明任軍委管理保障局局長,現任國防部外事辦主任關友飛任軍委外事局局長,現任總裝備部綜合計畫部部長馮丹宇任軍委軍援軍貿局局長,軍委戰略規劃局局長則暫不詳。

據悉,按習近平要求,新的軍委各部門本月底前要掛牌,2016年1月1日,中央軍委按照新的機構運行。

此外,此前已傳出的陸軍總部人事構成名單中,陸軍司令由現成都軍區司令李作成上將出任;陸軍政委將由蘭州軍區政委劉雷出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彭勃任陸軍副司令;張書國任陸軍部政治部主任,陸軍總部設現北京軍區聯勤部駐地。

新軍方人事名單中多人背景深厚

傳任軍紀委書記的劉源是劉少奇之子,其與習近平同是太子黨,並且從小是好友,曾幫助習近平在軍中反腐「打虎」,扳倒了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從而讓習近平有機會拿下了江派軍中兩「巨虎」徐才厚和郭伯雄。此前外界一直傳劉源將出任軍紀委書記,軍紀委也將升級,由軍委直接管轄,屆時劉源將進軍委。

12月4日,海內外媒體紛紛轉載大陸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刊發的《「上面有人」照樣被查的八位官員》一文中,提到了劉源對目前已落馬的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怒不可遏」,一度被視為劉源再度出山擔任要職的信號。

軍方審計署一直處於總後管控下,關於新的軍委審計署(委)最佳人選,多數觀點認為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可能性很高。習近平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時,與駐福建31軍軍頭交好,31軍被稱「習家軍」,而現任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就曾任31軍參謀長、軍長。

另外,現任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也曾任第31集團軍軍長、南京軍區參謀長,2013年7月31日前被習近平晉升上將。此番傳出也在軍改後任要職,被外界認為意料之中。

現任總政治部主任的張陽,是胡錦濤一手提拔起來的軍中將領,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曾率先向胡錦濤表忠。在十八大前的中共軍委大換血中,原廣州軍區政委張陽冒升中共十八大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被外界稱為「軍中黑馬」。習近平著力軍中打虎的軍委巡視工作組,正是由許其亮任組長,總政治部主任張陽任第一副組長。

而現任總後勤副部長周松和,參加過19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其實戰經驗顯著吃重,此前有多名中國軍事分析家稱,此次軍改錄用的高級軍官,實戰經驗是必須要有的一個硬性條件,所以周松和無疑是最佳人選之一。

現年58歲的劉雷現任蘭州軍區政委。2007年1月任第21集團軍政委。2013年7月,擔任新疆軍區政委,同年11月兼任中共新疆黨委常委。2014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14年12月,在郭伯雄被控制、其蘭州軍區老巢被清洗的背景下,劉雷升任蘭州軍區政委,因而被認為是習近平經過物識的可信之將。

現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彭勃,2005年任瀋陽軍區40集團軍軍長。2012年12月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員。2014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他與劉雷的晉升背景類似。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媒體報導說,李作成是由習近平親自拍板決定委任為陸軍司令的。有傳聞說,2002年,李作成由第41集團軍長平調為廣州軍區副參謀長時,曾搬走軍部裡有江澤民「5句話」的牌子,結果被人暗算告狀,貶為廣州副參。直至胡錦濤上任後的2007年,李才升任成都軍區副司令。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在軍中江派不聽命於胡溫之際,李作成是首名進入震中映秀鎮的將領。2015年「八一」前夕,習近平晉升10名上將,李作成是其中之一。

此外,多個在名單中的將領有深厚父輩背景,除了劉源是劉少奇之子,劉勝之父劉培善,曾任福州軍區副政委,馮丹宇之父馮洪達曾任北海艦隊副司令員,祖父為馮玉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