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太嚴重 首度空污紅色預警(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2-07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首次發布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陸媒中新網12月7日報導,據北京環保局消息,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於12月7日18時30分發布空氣重污染預警等級由橙色提升為紅色的消息,即全市於12月8日7時至12月10日12時將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這也是北京市首次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屆時,中小學及幼兒園不但可視情況停課,還將實施半數車輛不准上路的單雙號限行。

大陸官方將空氣重污染預警分為4個級別。由輕到重依次為藍色預警(預警4級)、黃色預警(預警3級)、橙色預警(預警2級)、紅色預警(預警1級)。

在5天前華北地區遭遇大規模霧霾侵襲、北京遭受「最強」霧霾時,所啟動的霧霾預警為橙色預警。今次霧霾比上一次來勢更洶,能見度更低,空氣重污染,北京環保局將橙色預警提升為紅色。7日晚,北京被籠罩在濃密霧霾中,大街上人們帶著口罩疾步行走,路燈顯得昏黃暗淡了許多。

這一紅色預警對北京市民影響最大者,莫過於車輛單雙號限行。也就是,車牌號碼最後一號為單數者,只能在單日上路,雙日禁行;最後一號為雙數者,只能在雙日上路,單日禁行。

這項預警還呼籲北京市民做好健康防護。這意味著,PM2.5飆升、人們盡量待在室內、出門最好戴口罩、高速公路可能關閉、飛機也有可能大面積晚點的日子又要來了。

面對新一輪更強勁霧霾入侵,今日北京市應急辦公室宣布啟動的「空氣污染紅色預警」,要求所有學校必須停止戶外活動,還可根據所在地區情況建議中小學、幼兒園停課;企業及事業單位可實行彈性工作制。

昨日,北京市教委讓部分學校陸續通知家長,以不同方式應對即將到來的三天大霧霾,其中實驗二小停課三天,學生可自行選擇學習地點。

剛剛享受了幾天晴朗天空的北京市民無奈的吐槽,現在「能做的就是停止呼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