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了味的養老保險(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5-12-08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現在的養老保險就是一個龐氏騙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8日訊】有人說80後是倒霉的一代,我們上學前,教育是義務的。我們工作前,工作是分配的,我們買房前,房子也是白給的,即使買價格也很低。再過幾十年,我們50-60歲的時候。會突然發現,在這之前養老金應該是夠用的,而當我們退休了,錢就不夠用了。實在不明白,為什麼總是這一代被「坑」呢?

按照目前的規定,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為滿15年,即必須滿180個月。中間可以中斷,不影響領取養老金,但如有中斷,會影響養老金待遇。但已經有專家算過了,這筆錢根本就不夠用了。必須要延長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也就是在這個15年的基礎上還要加幾年。換句話說,你至少要從45歲開始繳養老保險才行。

其實這個也還說的過去,畢竟養老金改革比較晚,很多企業的職工40、50歲了還沒交過養老保險,總不能讓他們喝西北風啊,現在的錢也還夠,於是這部分支出等於就變成了干賠。隨著人口結構的變化,一開始賠小部分,收大部分,所以還能轉的過去。而慢慢的賠的部分逐漸變大,收的部分現在還不變,那麼問題就來了,錢已經捉襟見肘了。預計到未來,賠的部分還要成幾何級數擴大,而收的部分越來越小,出現窟窿是遲早的事情。

養老保險其實就是一個有國家信用的金融模式,這個操作模式其實跟龐氏騙局是一摸一樣的,就是用後麵人的錢,支付前麵人的收入。所依賴的邏輯就是後面的收入大於前面的支出,如果這個邏輯存在,這個模式就一直能轉下去,如果後面的收入少了,那麼馬上就會崩盤。所以這就是事情的本質。根本不要去理會什麼道理,比如有專家分析,22歲開始交養老保險,交到37歲就可以領取,這是不合理的,按照他的意思大概要交到60歲甚至65歲,也就是要交45年,那麼問題來了,交45年養老保險,領15年(按80歲計算),這麼傻的事?有誰會幹呢?

所以國家也知道這個問題,確實有點暴露智商了,這種情況下他不會跟你商量,而是強制收取,讓企業代扣代繳,以強有力的手段保證養老保險的正常實施。但其實潛移默化中,養老保險的意義已經變化了,他不再是一項福利,而變成了一項社會負擔。人們不再從中得到好處,反而會在其中有所損失。因為我們的養老保險也不怎麼投資,只有4-5%的收益,基本上也沒什麼利息所得,大家交了這麼長時間的保險,卻拿不回相應的收入,這個情況就十分明顯了,不是國家在給我們養老,而是在我們的養老過程中,我們不得不拿出一部分錢,替國家解決些問題。僅此而已。所以這麼看,有能力的,有腦子的,有手段的人,都會千方百計的不再繳納養老保險,以減少自己的損失,而反而是沒能力的,不得不被動代扣代繳的工薪階層損失最大。於是養老保險變成了徹頭徹尾的劫貧濟富。這絕不是一個好政策。

(文章僅代表作者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