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最美風景 從南到北都全了!(組圖)

發表:2015-12-10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的氣息越來越濃烈,寒風的刺骨越來越凜冽……

很多人喜歡滿眼綠意的春色,恣意撒汗的夏天,層林盡染的秋天,冬天似乎總是比較陰沉,那是宅在家裡就這樣走過一年的終點還是趁風光正好,出去領略這一季的獨特風情呢?

12月最美風景送上,可以觀山嶽,泡溫泉,賞紅葉,逗飛鳥,看完後喜歡就出發吧!

海南三亞暢享陽光與海灘


海南以其陽光、海水、沙灘、椰樹吸引著數以萬計的遊客慕名前來。


碧波萬頃的大海,海上船隻穿梭,犁銀濺玉;陽光、海水、沙灘、椰樹相映成趣,構成一幅美麗動人的自然畫面。


這個冬天,海南依然溫暖。

登黃山領略壯觀的雲海日出景觀

黃山之冬可以說是游黃山最奇妙的季節。冬季是黃山雲海最容易形成也是最壯觀的季節,雨雪天後,常常出現大面積的雲海,尤其是壯觀的雲海日出景觀,讓人流連忘返。

黃山冬天不像大家想像的那麼冷,黃山的冬天應該說是寒而不凍。究其原因:一則日溫差小;二則天氣乾燥,沒有陰霾籠罩。

九寨溝的冬天猶如冰清玉潔的天堂

冬天的九寨溝,由於行人稀少,所有的美景似乎都為你一人所準備,山巒與樹木銀裝素裹,瀑布與湖泊冰清玉潔,藍色湖面的冰層在日出日落的溫差中,變換著奇妙的花紋,冰凝的瀑布間,細細的水流發出沁人心脾的音樂。

須注意的是,景區晝夜溫差大,白日暖和,早晚較冷,大家記得要帶上毛衣、防寒服、手套、圍巾等,出門在外,健康第一。

大理無量山櫻花谷看一場燦爛的花事

大理南澗無量山櫻花谷,位於大理州南澗縣無量山鎮,距離南澗縣城51公里。櫻花種植於千畝茶園之中,作為覆蔭樹,據不完全統計有上萬株。

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全國大部分地區天寒地凍,而美麗的雲南大理南澗縣的無量山卻春意盎然,櫻花谷的冬櫻花開放,繁櫻絢麗,山谷如畫。

由於這裡地處紅河流域,緯度相對偏南,充足的水汽遇上陽光,就造就了晨霧,這一現像在冬季尤其明顯,所以櫻花盛開的時候,容易遇到清晨雲霧繚繞,此景美不勝收,構成一幅迷人仙境。


漫步雲霧繚繞的千畝茶園,碧波蕩漾的翠綠映襯著如霞似火的粉色櫻花,彷彿置身於油畫中。

吉林霧凇島非雪非冰皆是霜

吉林霧凇以其「冬天裡的春天」般詩情畫意的美,與黃山雲海、泰山日出、錢塘江潮並稱為中國四大自然奇觀,吉林霧凇以其純潔、典雅、壯觀、神奇的美,為北國冬天增添了詩情畫意的神韻,被廣大中外遊人譽為冬季北國風光之最。

伴隨著緩緩流淌的不凍的松花江水,百裡江堤銀裝束裹,如朵朵白雲,排排雪浪,如夢似幻十分壯觀。

松花江下游的霧凇島是最佳觀看地點,沿江的垂柳掛滿了潔白晶瑩的霜花,江風吹拂銀絲閃爍,景色非常美麗。

安徽歙縣陽產徽州土樓群裡看晒秋

陽產是皖南山區一個依山而建的小山寨,這裡的建築不同於慣常的白牆灰瓦,而是就地取材的紅壤色,此時它正與山色融為一色,並透著淡淡的泥土氣息,一座座,一排排,密密麻麻,彰顯著獨有的意境美。12月初過去,或許還能一睹當地的晒秋風采噢,絕對有種亮瞎眼的震撼!

四川海螺溝冰火兩重天的童話世界

日照金山、冰川傾泄、雪谷溫泉、原始森林和康巴藏族風情是海螺溝的五絕。到了冬天,整個海螺溝一片白雪皚皚,露天溫泉池的蒸汽滾滾騰空,原始森林中的綠樹與奇花異草朦朧一片,影影綽綽。

在熱乎乎的天然溫泉裡欣賞雪花飛舞,這不是只有童話裡才會有的浪漫哦。冰火兩重天,必須去體驗一把!

貴州威寧草海雲貴高原上的鳥類王國

事實上草海從秋天便開始進入了景致很美的狀態,水草在碧水中開出一朵朵、一串串、一片片的黃花、紅花和白花,船行其中,如入仙境。

而到了冬天,數以萬計的涉禽和游禽雲集於此(包括世界上唯一生活在高原沼澤的黑頸鶴),儼然一個誤入人間的「鳥國」。

秋冬季的草海是觀鳥旅遊的天堂,當地農民和漁家有護鳥的傳統,湖面、濕地候鳥雲集,不太怕人,場面壯觀綺麗,隨時能看到國家一級保護的珍稀鳥類,特別是黑頸鶴。

吉林長白山北緯41°的驚喜

如果說盛夏的長白山有著22℃的沉靜,那麼從12月開始寒冬的長白山,便開始處處透露出北緯41°的驚喜。白茫茫林海簇擁的天池,還是瀰漫著一層一如既往的迷霧;無風的滑雪場,又開啟了一場雪中的盛會;泡在熱氣騰騰的溫泉裡,看外面白雪茫茫的世界,美讚!

雲南騰沖熱海世界最大的治癒系溫泉

蒸騰的熱氣,沸騰的熱泉,較大的氣泉、溫泉群共有80餘處,前往的路上便能不時看到滾滾的氣體在冒。

而只要你一走進熱海,遠遠地就能聽到像是沸騰的聲音,熱氣將熱海籠罩在一片白霧之中。在很累的情況下,泡個溫泉,簡直美翻了。

黑龍江漠河北紅村中國最北小雪鄉

12月的漠河,正如它的名字一般,有種莫名其妙就吸引人的魔力。在所有風光中,最動人的要數中國最美的村莊——北紅村,這裡還保存著東北60、70、80後童年回憶中的木刻楞房,處處都是原始的東北味兒。雖冰封萬里、雪蓋無痕,但寒冷中仍帶著無數陽光的溫暖。

浙江文成紅楓古道年末的最後一抹紅艷

文成,其實跟文成公主半毛錢關係都沒有,它只是一個深藏在溫州深處的小縣城。每到初冬萬物蕭索之際,當其他地方的紅葉都凋得差不多時,文成的山嶺上才剛剛彰顯出生機勃勃。


古道與紅楓相映,霜葉與秋絮翻飛,滄桑中透著幾點浪漫,熱烈中帶著些許寂寞。

廣東新豐雲髻山遍山分外紅

雲髻山在著名的新豐江水庫源頭,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是珠三角地區第一高峰,有廣東「香格里拉」之稱。雲髻山旅遊資源豐富,山、石、水、林、岩、泉巧妙地形成各種形象,美不勝收,讓人沉醉。

雲髻山不僅被美譽為「天然氧吧」,更被前來觀賞遊覽的人們盛讚為「珠三角的後花園」。對於普通遊客來說,到雲髻山看紅葉算是比較新的。雲髻山擁有數以萬計的嶺南最大片原生的三角楓。

江西廬山霧裡看廬廬更幽

一進入12月,人山人海的廬山便因寒氣的來襲而瞬間冷卻了下來。其實上,廬山之冬才是四季中最美的,山峰換上了新裝,樹挂、霧凇、冰塔等出現在北方冬天的奇景,在南方的廬山隨處可見,身處其中,彷彿融進了「千崖冰玉裡,泉聲天半聞」的神話之中。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