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好習慣 預防「夫妻癌」(圖)

發表:2015-12-12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成三個好習慣,是預防「夫妻癌」的最好方法。(網路圖片)

鄰居大伯因肺癌去世後不久,他老伴兒也因呼吸道疾病發作入院。很快便噩耗傳來,大媽孱弱的身體經不住癌魔的摧殘,撒手西去。人們私下裡議論說,這叫「夫妻癌」,因共同不良生活習慣而得病,一旦患病,在劫難逃。

心理門診經常出現「二連」現象——生活在一起的兄弟或姐妹,像罹患傳染病一樣罹患相同的心理疾病。從醫學的觀點看,夫妻相繼患癌有一定的規律性,因為他們吃一樣的東西,呼吸一樣的空氣,還可能具有共同的生活習慣。只要我們提高警惕,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係數都會降低,「夫妻癌」當然也不例外。專家提醒人們應該在三個方面引起注意,也就是養成三個好習慣,是預防「夫妻癌」的最好方法。

首先:飲食習慣是否健康

看蔬菜水果紅肉油脂吃了多少,是不是後者明顯多於前者。同時關注一下體重和食量,切忌不要吃得太多、太飽。「三高」等富貴病,多數是我們無所顧忌地吃出來的,說「病從口入」一點沒錯。

第二:是否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

之所以稱為習慣,就是每天堅持定時定量的運動,而不是心血來潮,偶然為之。說運動是世間最佳良藥和健康法寶,前提就是讓規律運動成為你堅持一生、雷打不動的習慣。

最後:每年到正規醫院體檢的習慣

才能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做到瞭如指掌,以便將疾病隨時消滅於萌芽狀態。哪怕是癌症,只要早發現早治療,也是可以獲得滿意療效的。所以有人將按時體檢視為必須堅守的、保衛生命的第—道防線。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