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的前世果報之一:遭誹謗,被冤枉殺人(圖)

發表:2015-12-1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陀利依計每天晚上帶花到佛陀所住的祇桓精舍裡,佯裝聽法,隔日清晨從祗園出來。(圖片來源:Pixabay)

孫陀利是一位外道女尼,她被說動來誣陷佛陀和他的弟子們。孫陀利依計每天晚上帶花到佛陀所住的祇桓精舍裡,佯裝聽法,隔日清晨從祗園出來。幾天之後,孫陀利的外道同伴雇了幾個人殺死了她,並把她的屍體埋在祗園附近的一堆垃圾裡。

消息傳到國王那裡時,國王派人搜查,最後找到了孫陀利的屍體。孫陀利的同黨們便在大街小巷四處嚷嚷著:「看看釋迦及其弟子們行為!」當時,有的人以為佛陀及其弟子犯下強姦殺人的滔天大罪,後來,當國王派人更仔細地蒐集證據並調查時,才澄清了佛陀和他弟子們的罪名。

佛陀解釋遭譭謗的前世因由

舍利弗問佛:「世尊,請問為何孫陀利女子要誣陷您?請您為我們大家解釋前因後果。」

佛陀開始解釋他被孫陀利女子陷害的前生惡業因緣:

在過去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善於歌唱及演戲的人,名叫淨眼。有一位長得很漂亮的妓女,名叫鹿相。

有一天,淨眼對鹿相提出邀約,鹿相女高興地接受邀請。到了晚上,倆人一起出城至郊外的樹園中纏綿了一晚。天將亮,淨眼發現鹿相女的衣服非常高級,一時心生歹念。他將鹿相女殺害,謀取她的衣物寶飾,並將屍體藏匿在園中。

有一位名叫樂無為的辟支佛,住在離藏放屍體的不遠處。淨眼又生歹念,打算將殺人之事嫁禍給辟支佛。第二天一早,淨眼將鹿相的其中一件衣物置放於辟支佛的茅廬旁。因為鹿相是交際花,與眾多達官貴人相識。當大家都找不著鹿相女,便向國王梵達王告知此事。梵達王下令徹查全國,最後在城外郊區的樹園中找到鹿相的衣服,當調查人員盤問樂無為辟支佛是否姦殺了鹿相女?辟支佛竟默然不答。於是,調查人員將辟支佛倒吊懸掛,嚴刑拷打刑求辟支佛。

辟支佛不語,承受前世惡業

辟支佛為何不說話呢?原來辟支佛很明白這一切都是他自己過去前生的惡業使然,所以他決定坦然面對,故而選擇緘默,不作任何回答。樹園中一棵大樹,裡面住著一個樹神,不忍辟支佛遭受刑求拷打,於是顯靈現身,勸誡眾人不可再屈打辟支佛。眾人並不理會樹神,直接將辟支佛拖到梵達王面前,指控辟支佛姦殺鹿相女。梵達王勃然大怒,將辟支佛捆綁起來,用驢子載著,沿路敲鑼打鼓,遊街示眾。

辟支佛沿路受著羞辱,眾人見之,有人相信辟支佛清白,但也有人不信。當時,淨眼也躲在眾人中,還好他尚有天良,不忍見辟支佛代他受過,於是出面阻止遊行。淨眼對官員說:「放了這名修行人,凶手不是他,鹿相是我殺的。」官員驚覺冤枉了辟支佛,捉住淨眼,放了辟支佛,並一起來到辟支佛面前,跪下懺悔道:「我們實在太愚蠢了,竟不明究理冤枉了您,希望您寬恕我們的罪業。」

樂無為辟支佛依然保持沉默,不說任何一句話,但眼裡泛著慈悲的光芒,他知道自己的惡業已經消失了,在這個世間的塵緣也已經了了,他決定圓寂。於是樂無為辟支佛當眾施展神通,他飛升至虛空中,在空中來回往返七次,最後,舉身出煙、全身出火、全身出水,於空中,燒身滅度。這時,大家都明白錯怪了一位聖人,因此大家內心都很難過,有的人下跪懺悔。隨後,眾人便將淨眼執行死刑。

佛陀對舍利弗說:「你們可知當時的淨眼是誰?他就是我的前身。至於鹿相則是今日的孫陀利女。當時的梵達王則是今日執行調查殺害孫陀利的警官。舍利弗!我當時殺害鹿相女,陷害辟支佛,以這兩項嚴重的惡業,墜入地獄里長達無數千歲,承受烹煮及上劍樹的刑罰;又歷經無數千歲,墜入畜生道中;又歷經無數千歲,墜入在餓鬼道中。直到今日,雖已成佛,仍因承襲以前殘餘的惡業,受到孫陀利的誣陷。」

「你們看我如今已成佛,雖有不可思議的功德,仍尚不免受此宿世惡業的糾纏,更何況是那些尚未得道的凡夫俗子呢?」

(事據《興起行經》,另一名為《嚴誠宿緣經》)

責任編輯:揚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